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一代宗师》横扫12奖 根本停不下来

A-A+2014年4月14日09:13新京报评论

金像奖现场金像奖现场
第33届金像奖现场第33届金像奖现场

  王家卫拍摄《一代宗师》前前后后拍了三年,堪称华语电影里的“蜗牛”。在昨日举行的第33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这部电影抢起奖来却相当“手快”,获得14项提名的《一代宗师》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2个奖,不仅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也打破了此前由《甜蜜蜜》和《寒战》保持的9项纪录,以至于有人调侃金像奖完全就是《一代宗师》表彰会。王家卫偕同全体主创领取最佳影片奖时称:“其实电影跟功夫一样,都是两个字信念!”最佳主角方面,章子怡也搭乘“幸运列车”《一代宗师》获得自己的第二座金像奖影后奖杯,而影帝则归属在《激战》中练就了一身好肌肉的张家辉。

  最佳影片 《一代宗师》果然是打不倒的

  提名14项的《一代宗师》在昨日的颁奖礼上拿奖完全是停不下来的节奏,最终它获得12项大奖,成为金像奖有史以来获奖最多的影片。而整场颁奖礼的结果也显得尤其集中,18个主要奖项(除终身成就奖等3项奖)由四部影片瓜分,除了《一代宗师》外,《狂舞派》获得最佳新导演等3个奖项、《僵尸》获得2个奖项,而提名第二多的《激战》幸好还有张家辉的影帝救场。

  王家卫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最佳导演,第三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的他称:“上次站在这里是1994年(实为1995年),其实走上来不远,但是再一次来到这里已经是20年以后了,这个奖胜过千言万语。”

  影帝 “叶问”的功夫输给张家辉肌肉

  虽然颁奖嘉宾杨千嬅表示自己很想古天乐得奖,“他都努力二十年了”。但结果不如她愿,有着一身好肌肉的张家辉凭借《激战》力挫劲敌梁朝伟,再一次成为金像奖影帝,上一次是2009年的《证人》。当宣布张家辉获奖时,颁奖现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欢呼声,他的得奖看来众望所归。

  影帝本人也异常激动,拿奖后的张家辉在现场更是起舞唱歌,并回忆自己10岁时看到电影《教父》并由此爱上电影的经历。此外,他还特别感谢了《激战》的道具工作人员,“谢谢鸭子在我断指的时候不断寻找可以让我继续戴的拳套继续打”。

  影后 由王家卫扶章子怡拿奖

  在颁奖礼举行之前,章子怡已经凭借《一代宗师》的“宫二”一角拿下了台湾金马奖等8座影后奖杯。果然不出所料,昨日,章子怡打败了鲍起静、汤唯、郑秀文等竞争对手,继2005年凭王家卫的《2046》获得最佳女主角后,再次搭乘王家卫的“幸运列车”获得影后。

  得奖得到手软的章子怡领奖时仍然很激动,“2009年,我接到电话,王家卫让我拍他的一部电影。我很开心,我连蹦带跳像小兔子一样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这三年,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体验,我流过很多眼泪。在这条路上有时你会跌倒,但坚持下去就有一个人把你扶起来,这个人就是王家卫”。

  输奖不输气场

  形象上并不算美貌的郑秀文,昨日打败了一帮女演员,成为昨晚红毯上表现最抢眼的女星。她虽瘦,但一袭黑色裙子配上烈焰红唇则超有范。尽管再次错失最佳女主角,但她红毯绝对是真正的女主角。

  花絮

  余文乐梁洛施“在一起”

  余文乐和梁洛施搭档颁发最佳男配角。余文乐表示欢迎梁洛施回电影圈,并“冒死”调侃询问她:“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跟谁在一起?”谁知梁洛施毫不畏惧调侃,反倒将了一军余文乐,回复称:“我现在不就是跟你在一起吗,余文乐!”

  张鑫炎获终身成就奖

  昨日金像奖将终身成就奖授予老导演张鑫炎。由他所执导的《云海玉弓缘》开创了香港电影彩色武侠片年代,而1982年由他执导并编剧的《少林寺》则让李连杰一炮而红。昨日,李连杰通过VCR颁发了这一奖项,他感谢恩师张鑫炎,称能为他颁奖是最大的荣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