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旅游>正文

跟随都叫兽的脚步 旅游淡季跟着韩剧主题游

A-A+2014年2月26日16:20钱江晚报评论

  最近几天,记者发现,不少下沙企业员工晒出了自己的度假照。春节才刚刚过去,就有这么多人开始度假旅行了?刚从普吉岛度假回来的下沙HR小张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时间紧张,还要轮到值班,再加上那时是旅游旺季,各种花费都比平时高出不少,外出游玩时间不够,从经济上说也不划算。而一开年,请假的人不多,单位工作也比较平稳,就安排了年假犒劳自己。

  记者电话了一圈近段时间旅游的一些下沙企业员工,发现这样想的人还不少。春节过后到4月,都是旅游淡季,这段时间出去旅游都实在很划算。

  记者从杭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许多东南亚线路旅游团最近都推出了超低价,韩国、台湾及欧洲一些地方的团队游价格十分优惠;而各大航空公司近期都推出了超低折扣机票。可以说,眼下,正是全年里最适合背上行囊到处走走看看的时段。

  早有计划旅游的你是不是有些心动呢?记者搜集整理了几个适合远行的淡季旅游地供你参考。

  跟着韩剧主题游

  女主千颂伊拍外景的景福宫、“都叫兽”执教的仁川大学、喝酒吃炸鸡的美食店,“都叫兽”向千颂伊表明外星人身份的博物馆……要是你是《来自星星的你》的粉丝,一定对这些地方不陌生。你想不想到这些地方重温下当时的剧情呢。

  现在正是好时候。三四月份正值韩国旅游淡季,此时的旅游产品价格全年最低。像浙江新世界国旅、光大旅行社、携程都推出了《来自星星的你》的主题游。

  大家可以趁着早春时节,去韩国旅游一趟呢。

  旅游注意事项

  1、酒店内不备一次性拖鞋、牙具等洗漱用品请自备。

  2、韩国的交通是以左侧通行的。

  3、在韩国购物,大部分商品按100%的标准税章征收附加税。

  4、面对分手时行鞠躬礼,男子也行握手礼,但女性一般不与男子握手。

  游清迈,四千可成行

  一本《泰囧》捧红了泰国清迈。去年,要在清迈玩得舒畅至少要花七八千元。而最近,价格低的清迈旅游团,四千出头就可以成行。

  到清迈,推荐你必去的地方要属是帕烘寺。寺庙里有金色和红色的镶板,是比较典型的佛教僧院。这座寺庙的看点在于里面的圆锥型7层塔。在这里你会体会到异域的佛教文化的魅力。

  当然,在清迈市区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清迈的小商品市场特别发达,泰国北部的手工艺品都在这儿集散,精致而典雅,物美价廉。

  旅游注意事项

  1、泰国人非常有礼貌,懂礼节,受佛教影响很深。你也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和他人冲突。

  2、避免触摸别人。泰国人认为头是一个人身体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不能碰。

  3、Wai在泰语中是打招呼用的。双手合十举至脸部,低头,轻轻一鞠躬。手举起的高度由对方的地位决定。举得越高越有礼貌。

  4、在第一次接触外国文化时,很容易犯错。如果你在泰国犯错了,只要微笑一下,人们就会谅解你了。

  到垦丁赶一场音乐节

  在这个将进入初春的季节去台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除了日月潭、阳明山、故宫博物院等台湾的标志性景点之外,你也可以去垦丁看海。

  如果你早点做准备,说不定还能抢到台湾垦丁音乐节的打折票。4月的台湾垦丁音乐节是不少文青的目标。垦丁音乐节主要分为春呐、春浪和泡泡派对三部分。春天呐喊,简称春呐,走的是摇滚路线。春浪则是以主流音乐为主。2014年的春浪会有五月天、SHE、陈珊妮等登台演出,要是去了音乐会相当于看了一场群星演唱会。

  旅游注意事项

  1、台湾电压为110伏特,部份旅馆有220伏特设备。当您使用自带的电吹风、旅行用电熨斗和电剃刀之类的电器用品时,这些电器应该是可以调节电压的,否则您就得另外带上变压器或足够的电池。

  2、团体均在指定之餐厅内用餐,大部份餐厅均禁止吸烟。

  3、台湾酒店一般使用“花”的评级体系,台湾的五花酒店大致相当于大陆的五星级酒店。但是由于评比标准不同,故不是完全对应,会略低于大陆标准。

  4、台湾温泉浴需要自备泳衣、泳帽,请您在出行前做好准备。

  巴厘岛寻浪漫

  巴厘岛之前一段时间的旅游热度一直不及长滩岛、大溪地等岛屿。但杨幂和刘恺威的一场巴厘岛盛大奢华的婚礼让这条海岛旅游线重又热了起来。

  巴厘岛的SPA、海鲜美食、潜海是你不能错过的。当然巴厘岛也有自己的特色:等退潮看海神庙;金巴兰海滩边冲浪、吃烤玉米;在乌鲁瓦图的断崖上看日落。如果你们是情侣出行,这里将会是一个完美的浪漫旅行之地。

  当然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做,也可以选择躺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喝上一杯鸡尾酒,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旅游注意事项:

  1、没有紧急情况不要使用酒店客房的电话,收费很高。公用电话使用电话卡比较便宜,电话卡一般超市及酒店有售。

  2、。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

  3、。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4、左手被视为不洁,握手及拿东西要用右手。(记者 林雨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