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旅游>正文

空中草原赏花海小五台金河去戏水

A-A+2014年6月25日15:56燕赵晚报评论

空中草原赏花海小五台金河去戏水空中草原赏花海小五台金河去戏水

  在北京西200公里处是一道连绵数十公里的大山梁,横亘在桑干河流域和拒马河流域之间。在这道陡峻的大山梁之上却有多处舒展平缓的草甸子,其中最大的一块面积达3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2100米至2158米之间,坦荡如砥,一望无际———这就是空中草原。

  百花盛开在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夏季气候温凉,花草茂盛,各色野花次第开放;云雾时常从山下升腾上来,抚地游走,人可“手摸白云天,脚踏花草地”。

  “空中草原”最令人流连忘返的不是草,而是花。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这里花草多而丰盛、艳丽奇美,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盛夏至初秋,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各色野花或金黄或鲜红或雪白,次第开放,一拨一个颜色,格外惹人喜爱。强烈的紫外线和昼夜20多摄氏度的温差,使得野花的颜色格外艳丽。站在草原上,你常常会有置身花海的感觉,成千上万朵花环绕着你,让人应接不暇。我想,这个时候最聪明的办法就是舒舒服服地把自己放倒在地,酣眠花丛中。

  草又密又绿,这“空中草原”一年四季的颜色总是在不停地变。夏季的空中草原凉爽宜人,草儿都绿了,花儿也开了,各种红色、黄色、紫色等颜色的野花,点缀在起伏的草地上,整个草原像盖上一条天大的红毯一样,五彩缤纷,真像是一个大花园。

  小五台·金河景区

  蔚县小五台山金河景区是以小五台山自然风光和佛教文化遗存为主要元素的旅游胜地。景区位于蔚县境内东北部,河北省第一高峰——小五台山北麓的峡谷内。

  小五台山,素有“京西第一清凉山”的美誉,有“京门屏障”之称。五峰突兀,遥望相峙,犹如五柱擎天,拔地而起,直冲苍穹。山势巍峨,峰峦起伏。景区内高山飞瀑,清泉溪流,峡缝线天,林海松涛,植被丰富,藏珍隐稀,具有古、野、幽、雅、奇、雄、秀、险等特点,被评为4A级风景区。小五台山还是一座佛教名山,随着历代帝王的崇建,高僧懿行,形成了小五台灿烂的佛教文化,古遗址、古寺庙、古摩崖、古石窟、古塔、古碑等大量古代遗存见证了历代佛教的兴衰,在我国佛教史上极具影响。其金河禅寺庄严隆重,气势壮观,是我国北方佛教圣地之一。

  小五台金河景区是人与自然浑然天成的人间仙境。自然景观山青水秀,芳草萋萋,山花烂漫,绿树葱郁,蝶舞鸟鸣,色、香、声、趣应有尽有,山、水、林、景如诗如画。景区空气清新,绿色环保,休闲渡假,实当首选。

  主要景观:东坡遗址、观佛台、风动石、仙人笑、蛤蟆头、清凉峡谷、仙睡石、黑龙潭、珍珠潭、七彩石滩、一线天、刺猬石、沸泉、修路铭刻、道士帽、宝葫芦、塔林、山涧飞瀑、高僧朝圣、金河寺、悬空庵、御马场,不胜枚举,让您流连忘返。

  小五台金河度假区,占地90000平方米,设有10000平方米停车场,有同时可供400人就餐的豪华餐厅。区内金河山庄山村风韵,古朴典雅;农家小院,绿树成荫;地方实惠小吃,自产无害蔬菜,天然绿色食品,系列野生菌菜,构成了阳光宽生活,天然厚氧吧。

  自7月开始我们推出空中草原小五台两日游,详情可咨询就近旅行社。

  夏季旅游如何预防中暑

  夏季出游易中暑,轻者头晕眼花,恶心呕吐,重者突然晕倒,引起痉挛。影响游玩不说,身体健康还受到威胁。那么在夏季外出旅游时应怎样预防中暑呢?

  1、穿浅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而黑色或蓝色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容易中暑。

  2、戴隔热草帽。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辐射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 

  3、中午要休息。早晨天气凉爽,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活动。

  4、多喝淡盐开水。夏季旅游出汗多,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些淡盐开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喝淡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有作用。 

  5、带防暑药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风油精、十滴水等药物。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并让病人服用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