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袁志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显示,国庆、中秋假期,该铁路局预计共发送旅客982.6万人,日均89.3万人。整个假期,北京铁路局将累计增开旅客列车525列。

  据介绍,由于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高度叠加,北京铁路局将在10月1日迎来出行高峰。据铁路部门预计,当天该局发送的旅客超过100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去往兰州、呼和浩特、大同、上海虹桥、合肥、青岛、哈尔滨、广州等地的旅客列车共525列,并对去往西安、武汉、太原、杭州、青岛等重点旅游城市的268列动车组列车采取重联运行,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城市群间及热点旅游城市间运能供给。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全力加强各车站、列车上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认真做好旅客体温检测、预留留观席等工作,严格控制餐车就餐人数,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铁路人士提示,旅客应及时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站为乘坐普速、高铁列车的旅客提供互联网订餐服务。该车站还更新了自助取票区域引导标识,利用隔离栏优化旅客进站、安检流线,提升了旅客购票进站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