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4月26日电 (朱鹏涛)25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检察护航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于某等假冒注册商标案、鲍某等人侵犯著作权案、刘某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五例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

  “此次发布的案例,都是检察机关2020年以来办理的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是检察机关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职能作用的典型案例,全面体现了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为实现创新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河北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文海介绍说。

  据河北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庆品介绍,2020年,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21件180人,提起公诉197件352人,监督立案8件8人,监督撤案3件5人,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同比上升7%,提起公诉同比上升34.9%,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件,同比上升15%。

  “河北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建立专业化办案团队,聘请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学者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确保打击的准确性。”王庆品说。

  王庆品表示,河北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为技术创新、知识更新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