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石家庄5月7日电 4月28日,石家庄市民政局会同鹿泉区民政局对非法社会组织“中华兵搏竞技运动研究会”(又名中华兵械搏击竞技运动研究会)进行现场取缔,打响河北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第一枪。

  4月27日,石家庄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通过线上排查,发现“中华兵搏竞技运动研究会”涉嫌存在未经登记,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线索,立即将案件移交鹿泉区民政局核查。28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鹿泉区民政局执法人员对“中华兵搏竞技运动研究会”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经查,该组织未经登记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石家庄市民政局会同鹿泉区民政局依法对“中华兵搏竞技运动研究会”进行了取缔。

  据了解,依法取缔“中华兵搏竞技运动研究会”(又名中华兵械搏击竞技运动研究会),是河北省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现场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第一案。河北省民政厅对此案高度重视,全程指导案件取证及查处工作。下一步,河北省民政厅将会同石家庄市民政局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报道,不断加大非法社会组织曝光和查处力度,坚决做到“打掉一个、警示一批”,全面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河北省社会组织生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