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高考现场在校外助阵的学生家长。 王鹏 摄图为高考现场在校外助阵的学生家长。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6月7日电 (崔志平 王鹏) “手里拿的花,寓意‘夺魁’,毕竟孩子辛辛苦苦学了12年。”7日是全国高考首日,在河北衡水中学门口等候的学生家长孙洪亮称,希望孩子考个好成绩,也是对家长的一种安慰。

图为高考现场在校外助阵的学生家长。 王鹏 摄图为高考现场在校外助阵的学生家长。 王鹏 摄

  同样等候在门口的学生家长王艳梅,则穿了一身红色旗袍。“今天特意穿的红色旗袍,扎的彩色发型,希望孩子开门红,旗开得胜,有个好彩头。”

  当日,记者在考点附近看到,当地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不但有交警对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认真维持秩序,还有工作人员使用便携式无线电信号测试仪排查异常信号。

在现场执勤的交警。 王鹏 摄在现场执勤的交警。 王鹏 摄

  “摩托车体积小,灵活性大,在市区比较拥挤的路段,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争取为每位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息殿国称,高考期间,大队在每个考点设了一个爱心护考警车和两辆警用摩托,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及时快速地给予帮助。

工作人员正在用便携式无线电信号测试仪进行无线电信号测试。 王鹏 摄工作人员正在用便携式无线电信号测试仪进行无线电信号测试。 王鹏 摄

  据介绍,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在高考前开启全市的固定站和移动监测站,对考场周边进行电磁模板的采集。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郑众称,通过这个电磁模板,如果在高考期间发现不明信号,可以及时发布红色警示信息,尽快分析研究信号的性质来源,并及时进行分析处置。同时,机动监测车在考场周边进行定点监测和流动巡查,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