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6月10日电 (崔志平 王鹏)“目前,衡水市农村共有幼儿园及服务点1298所,服务半径1.5公里左右幼儿园覆盖的行政村共4835个,覆盖率达99.2%。”河北省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处级督学李逢顺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

  “按照服务半径1.5公里的原则,努力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全面推进省民心工程的7所公办幼儿园、10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任务;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一批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大力提高办园质量水平。”李逢顺说。

  李逢顺称,目前,衡水市农村4876个行政村,共有幼儿园及服务点1298所,其中服务半径1.5公里左右幼儿园覆盖的行政村共4835个,覆盖率99.2%;其余41个行政村人口较少,其中有6个行政村没有适龄幼儿,35个行政村适龄幼儿均不足30人,已采取附近幼儿园校车接送的方式,保障幼儿就近方便入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