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石家庄市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5月22日至28日是我国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城管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干部职工代表、社区群众、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各县(市、区)制作并展出了图文展板,生动展示了石家庄市各地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的突出成绩、优秀做法、取得成效等,吸引来往市民驻足了解。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有奖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市民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分类新时尚。

  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中,石家庄市将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这一主题,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宣传周期间,我们将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动员组织开展各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演示、知识讲解、发放手册、入户宣传、组织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目的、意义和做法。”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石家庄市还将组织发动全民参与微信小程序、体验分类互动等21天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主题活动,提升本地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热度,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影响力。

  接下来,各县(市、区)将按照宣传周工作安排,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活动、实践活动等,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让广大市民把“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这一健康绿色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