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的河北故事 | 我与皮影的约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讲述人 Burhan Siddique (巴基斯坦)

  大家好,我叫Burhan Siddique,来自巴基斯坦。

  皮影,一个充满无限想象的名字。刚到唐山时,我就在不同的场合与它相会。

  首次见面是在唐山博物馆。进入馆内,我就被唐山驴皮影深深地吸引。

  唐山皮影戏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皮影包含生、小、髯、大、丑等各种形象。展区展出了皮影造型、经典剧目、制作工艺等。

  我去拜访了皮影非遗传承人,这让我跟皮影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唐山皮影又称滦州影、驴皮影,是中国皮影戏中影响最大的种类之一。唐山皮影戏由两个人操作演出,用3根杆子支配影人动作。这些人物看似灵巧的举动,实际操作起来却是不容易的。

  下一站,我们来到唐山皮影主题公园。这个公园的设计融入了以皮影为主的元素。皮影大道两边有迈克杰克逊、李小龙、孙悟空等国内外经典人物形象制作的皮影像。皮影剧场造型墙上也有十七个皮影元素,形成皮影博览墙。园中还有旋转皮影、皮影艺术廊架、皮影巨人等,让“皮影文化”融入时尚新生活。

  中国文化给我一种新奇的感觉,我会把中国的故事分享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让更多人喜欢中国。

  欢迎来到中国!

  欢迎来到唐山!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