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省今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以上

  河北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农民工住房困难问题

  今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以上

  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37万户;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造老旧小区827个,建成棚改安置房7万套以上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2月29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指导受灾市县做好农房重建规划,加强政策和技术支持,向未开工的农户提供安全适用、符合习俗、具有特色的设计方案,继续开展好“建材大集”等活动,按农户需求推荐有经验的施工队伍、乡村工匠,高质量完成2.16万户灾后农房恢复重建任务。

  河北省还将用足用好增发国债支持政策,加快城市排涝、市政设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严格全过程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住房问题关系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今年,河北省将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恢复向好,立足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新形势,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年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以上,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37万户,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农民工住房困难问题。

  城市更新是促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今年,河北省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谋划一批片区更新项目,打造一批城市更新范例;做好城市体检,在城市更新上对症下药。河北省将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造老旧小区827个,建成棚改安置房7万套以上。

  强力推进燕赵宜居县城建设,是今年河北省城乡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河北省将继续实施县城重点片区突破,全省开工县城建设项目1500个以上,抓好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三大提升行动,打造洁净优美、舒适便利、安全韧性的燕赵宜居县城。

  城市管理需要“绣花”功夫。河北省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继续打造群众绿色生活空间,今年建设口袋公园157个,科学设定城市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实现建成即共享。

  实现智能建造,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抓好智能建造试点,打造20个以上省级示范项目,加快建筑机器人推广应用。持续提升建筑能效水平,扩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规模,政府投资项目优先按被动房建设。城镇新建建筑继续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星级绿色建筑占比稳定在40%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