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旱碱麦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落户沧州

  国家旱碱麦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落户沧州

  此平台为全国第一个,涵盖环渤海低平原干旱盐碱冬小麦种植区

  本报讯(记者李倩 通讯员张磊)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关于下达国家旱碱麦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的通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我市国家旱碱麦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项目。这是全国首个国家旱碱麦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

  农业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标准的重要载体,对完善农业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实施应用、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具有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此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聚焦产、学、研、繁、推一体化发展,涵盖环渤海低平原干旱盐碱冬小麦种植区,将构建科研、生产、示范推广、培训、成果转化等全方位标准化服务体系,建成后将建立核心示范点2万亩以上,辐射带动河北、山东、天津等周边环渤海滨海盐碱地区旱碱麦标准化种植面积50万亩,对提升盐碱地综合利用能力,提高旱碱麦生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