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象“耕”新丨抓先抢早!河北顺平:按下春耕农资“保障键”

  央广网保定3月19日消息(记者王艺霖)“我专门过来买一些农药和化肥,他们配药很专业,我也很放心。”近日,河北省顺平县城关中心供销合作社仓库内,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采购的农户讲解各类农资的特性及使用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向前来采购的农户讲解肥料特性(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顺平县城关中心供销合作社负责人陈芬介绍,农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供销合作社通过正规渠道提前备足农资产品,满足广大农户的购买需求。此外,还根据不同的购买对象,开展农资“下单式”服务,为农资的科学化使用提供指导。

  工作人员清点刚到货的农资(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叮叮当当……”在顺平县南环城路检测站内,金属碰撞声不断传来,技术人员正为“冬眠”数月的农机进行全面“体检”。

  农机检修是保证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顺平县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春耕农机设备检查、修整、调试和保养工作。

  顺平县开展春耕农机(具)检修工作(央广网记者 王艺霖 摄)

  “马上就要开始春耕了,技术人员帮助我们检修了机具,还教会了我很多维修保养知识,这下干起农活来就更放心了。”刚完成机具检修的农机手马丁丁说。

  工作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用肥(央广网发 张甜甜 摄)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顺平县提前摸底春耕生产物资需求,依托全县19家供销社网点做好各乡镇及农资经营主体物资调运保障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农机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农机安全敲门行动,全面开展农机具检修、保养和安全操作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顺平县已调度农资店储备各类肥料3300余吨、农药35吨、农膜8吨,检修春耕生产机耕、机播等各类农机(具)800多台(套)。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