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看联播 | 春到雄安施工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千上万的工人在雄安忙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奋战“开门红”,重点项目“加速跑”的火热场面。在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听机器轰鸣,看车辆穿梭,雄安建设依旧繁忙。

  建成后,在雄安城际站就可以坐上京雄快线、雄忻高铁和规划地铁M1、M2线,在雄安航站楼可以办理值机,实现半小时到大兴机场,除此之外,国贸中心的9栋建筑,集办公、商业、酒店、公寓及航空服务于一体。四通八达、业态丰富,这个片区可以说以后就是雄安的“门面担当”了,怪不得要加紧建设。

  启动(起步)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启动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昌说道,“当前,启动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雏形加速显现。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重点区域,承担着探索开发建设模式、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展现新区雏形等重任,启动区累计实施各类项目120余个,累计投资超1100亿元,已具备大规模开发和承接疏解条件。”

  除了核心位置,启动区的其他项目也是“多点开花”。中国星网总部正在开展装饰装修等工作,中国华能总部正处于幕墙安装和精装阶段,金芦苇造型的中国中化总部主体施工至地上29层,体育中心和大学园图书馆预计今年下半年具备运营条件,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4所疏解高校去年已经开工,现在正全力推进。

  项目建设“开花”,就是为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更快更好地“结果”。看到规划建设蓝图逐渐变为壮丽的实景,真是让人期待满满。

  来源: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