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3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获悉,受河北省高校开学时间推迟影响,该省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试时间推迟至5月29至31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公告称,为落实河北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受高校开学时间推迟影响,该省原定于2021年3月27至29日举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推迟至5月29至31日举行。后续补报名通知可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告。因考试推迟原因不能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将在本次考试结束后作退费处理。

  据悉,此前因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疫情风险升级,河北省内高校纷纷推迟开学返校时间。近期,河北省疫情趋于稳定,但高校学生返校时间仍未明确。

  记者注意到,近期有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提问河北省高校学生返校时间,3月15日河北省教育厅回复称,“关于高校开学时间,按照要求,各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根据学校教学计划按时线上开学,延迟返校。学生线下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行确定,具体日期随时关注学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