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共同为河北开放大学揭牌。 河北开放大学供图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共同为河北开放大学揭牌。 河北开放大学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 (袁志广)12月19日上午,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推进会在河北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大讲堂举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河北开放大学。

  在推进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河北开放大学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根据该《批复》,更名后的河北开放大学,省属本科高等学校性质不变,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的学历与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河北开放大学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的河北区域中心,统一纳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业务接受国家开放大学的指导和管理。

  该《批复》中说,同意将各设区的市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市开放大学,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县(市、区)开放大学。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表示,河北开放大学将担当作为,一定能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把科学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富民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里,让河北开放大学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据介绍,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1年来,培养学历教育毕业生超过了110万,解决了两代人的学历补偿问题,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