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顺丰官方客服:丢件 邮件签收问题 理赔不合理

  2020年8月17日,有网友投诉顺丰快递丢件问题。该网友于2020年8月6日收到友人快递(内含布袋戏木偶与其相关配件支架等物品,还有几本限量漫画书和动漫周边产品)寄出通知,后于同年8月8日收到快件已签收消息通知。据网友表示,当日他并未与派件员取得联系,也没有听到过快递门铃与敲门声联系,电子底单却显示已签收,打电话去核实,快递员却说是本人签收,于是网友提出并未见到快递后,该名快递员才解释是他人代收。快递员没联系过寄件人与收件人,擅自处理了该快递。

  为谨慎确认,该网友再次查看快递单,确认寄件信息确实填写无误后,又与快递员联系并去到当地营业点与该营业点经理反应。但相关人员以找件为由拖延进度,多日没有汇报进度,除非网友主动联系,但快递工作人员一直用“还在找,再找了,一直在找”为借口拖延时间。 目前营业点负责人与该名快递员仍以找件为由拖延,打着感情牌迟迟给不出赔偿措施。顺丰快递客服表示承认了是员工工作失误导致快件丢失。

  网友表示对方只取证核实物品价值,虽然给出补偿措施却一口咬死公司规定,最高补偿只有快递费用的七倍,且一再用“与领导负责人商议”拖延时间,迟迟没有其他方案。

  2020年8月26日,黑猫投诉河北站工作人员致电该网友询问详情,网友表示箱内包含价值上万布袋戏木偶(因年代久远及雕刻师问题,可归结为古董工艺品)及其配件与支架,还有几本友人代购的限量漫画与周边,从快递发出后,自始至终网友本人都没见到快递箱,客服给出赔偿方案却只有运费七倍或积极寻回快件的说法。这让网友感到不满。网友经查询《合同法》相关规定,快件丢失,缺件漏件,消费者可要求快递按照实际价值赔偿。首先这是顺丰快递员工自己的失误,希望顺丰承担起这份责任,其次不论从合同法规定还是事件始末,这都不应该是消费者该承担的损失。网友还表示,几百块运费赔偿上万元丢失物品,这不是一家大公司该有的态度。

  截至2020年8月27日,此案例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顺丰快递依然没有做出合理的赔偿。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0562242/

  黑猫投诉河北站,守护河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ebei.tousu.sina.com.cn/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