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猫投诉河北站收到网友投诉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今年8月下旬临近还款日,发现浦发银行信用卡突然降额。之前没有收到关于降额的短信及电话通知,也没有接到分期等提示建议的电话通知。原额度164***,降额至49000。本人疫情之后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疫情期间还申请过免息顺延。逾期后经常收到自称卡中心客服催收电话,频次高的时候一天20多通。均为021固话,且态度各种冷暴力语言。沟通当中多次被打断语言,态度恶劣(通话有录音)。24日早晨6点半收到邮件称不但要支付本金和利息,还要支付三方催收费用。经与400浦发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沟通,后台记录查询,卡中心根本没有与我联系的电话记录(通话有录音)。且期间不停的骚扰紧急联系人我父亲。根据我国《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68条规定,信用卡催收只能针对本人进行,不得针对持卡人以外的任何第三人,不得采用威胁辱骂恐吓等言论方式。但卡中心委托的第三方催收机构一直采用言语冷暴力,及变相诱导等不当行为采取催收行为。我本人一直积极与卡中心保持联系,配合沟通还款事宜。且本人一直在保持小额还款,从未有恶意欠款不还或恶意使用信用卡。本人曾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对个人信用极其重视。如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提示卡分期过提示降额本人一定提早主动沟通或分期处理,以免产生恶劣影响。但卡中心没有予以告知和沟通,最起码本人没有收到相应的信息和电话提示。

  目前商家已经回复,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hebei.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1131518/

  黑猫投诉河北站,守护河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ebei.tousu.sina.com.cn/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