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张家口>美食>正文

走路减肥方法 只要用对招 至少减24斤

A-A+2013年8月30日11:20爱美网评论

 走路减肥方法 只要用对招 至少减24斤

    走路,要走对方法,轻松、有计划地让燃脂、雕塑曲线。每次利用30分钟,聪明地配速走路、增加运动强度,每天2次,持续200天,就能燃烧10万卡、至少甩去12kg!

 走路减肥方法 只要用对招 至少减24斤

    第一步 找出时间走就对了

  想走出最轻盈有活力、最标准的身材吗?这里的轻走方程式,除了燃脂瘦身外,还特别针对腰腹部、臀部和大腿,帮你达到超强锻炼效果。

  只要调整一下走路的频率、坡度与步伐大小、选一双让你爱上走路的好鞋,就可以咯!

  至于地点呢?如果天气允许,当然郊外、公园、运动场都是很好的选择,下雨天时,捷运站、百货公司、日常的通勤路线也都ok喔!每次至少30分钟,早中晚挑2段时间来走,每天至少走1小时,这样坚持200小时,你就能以每个月2kg 的速度稳稳瘦下来。200小时计划终止时,即可瘦下12kg!

  第二步 新手先试基础轻走方程式

  快慢交替走30分钟:以平稳的步伐,加一点点耐力到微微感到呼吸急促、有微微流汗的程度,开心地走30分钟以上。

  一想到要走30分钟就觉得很头大吗?把注意力放在速度变化与时间计算上,30分钟一下就到咯!

  基础轻走 快慢交替走法

  0-4分钟 暖身,慢速前进,还能正常交谈的速度。

  4-8分钟 加快速度,微微感到呼吸较喘。

  8-12分钟 减慢到中等速度。

  12-16分钟 以快速冲刺。

  16-20分钟 回到中速。

  20-24分钟 再次用快速度冲刺。

  24-27分钟 回到中等速度。

  27-30分钟 减速,缓和。

  第三步 老手挑战进阶瘦臀腿轻走方程式

  轻快健走的减重成效远比慢跑好,藉由快慢交错健走的速度,将快走、慢走轮流进行,因为必须用尽全身的力量,更可以加强运动臀腿肌肉纤维,加速达到让曲线修长的目标咯!

  在跑道上健走的好处是,较会专注在操场的圈数上,而不是算时间,只要随着下面30分钟的健走计划,就可以得到令人赞赏的臀腿曲线。

  进阶瘦臀腿跑道快慢走 30分钟

  1. 先慢慢走2圈,当成一开始的暖身。

  2. 再急速健走2圈。接下来用中速健走操场1圈。

  3. 最后急速健走1圈后,以慢速走2圈当成缓和运动。

  大部分的操场1 圈多为400m,依照每个人不同的步伐速度,走完1圈约需要2-4分钟。

  关于跑道快慢走的速度

  1.急速健走:4.7-5.0 mile/ hr(用尽力气往前快走)

  2.快速健走:4.5 mile/ hr(比急速健走稍微慢一点)

  3.中速健走:4.0-4.3 mile/ hr

  4.慢速健走:3.0 mile/ hr

  (注:1mile=1.6km)

  在平地上快走和上楼梯的时候都需要注意走路姿势。

  平地走路姿势

  1、走路的时候脚跟先着地,避免让重心落在小腿肚上,防止走路导致小腿水肿。

  2、跨步的时候脚跟先着地,将重心转移到前脚掌,这时再抬起另一只脚,这样比较不容易水肿。

  上楼梯姿势

  上楼梯的时间也不可以错过哦,因为上楼梯的姿势正确的话对瘦身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1、如果楼梯的高度不是太大,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一次跨两阶,这样可以拉紧臀部和腿部之间的肌肉。

  2、跨上阶梯时,脚跟先着地,避免重心落在小腿肚上,不然会形成萝卜腿的哦。

  很多女生平时都有背包包的习惯,侧背包的话,双脚尽量拉开距离,后腿伸直。平时走路的时候要养成收小腹的习惯。收小腹有提臀的效果。可以避免腹部凸起,臀部下垂。另外如果平时穿高跟鞋走路,要多踮脚,不然会形成萝卜腿的哦。另外,快走减肥至少需要持续走路半小时才起作用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