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保定市区20条小街巷华丽变身

A-A+2013年11月28日10:28保定日报评论

  小街巷,大民生。随着市政人数月连续作战,一条条少人问津的小街小巷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市区20条小街巷“华丽转身”

  11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北市区的华电路,只见新修的路面干净整洁,行人车流通行顺畅,市政维护管理处工程二公司负责人吴卫东、刘建强正在对这条新修的小街巷进行最后的清扫收尾工作。11月22日,随着华电路东段改造工程全部结束,由市政维护管理处负责的市区20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圆满完工。

  小街巷维修改造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惠民工程之一。5月5日,随着公交宿舍街、普庆街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开工,全市市区75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帷幕。“小街巷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为提高工程质量、把百姓身边的事情做好、做细、做实,我处在总结历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措施,下大力抓好全过程管理,倾力打造市政设施精品工程。”市政维护管理处副处长车保强说。

  据介绍,此次市区小街巷维修改造内容包括小修、铣刨补强、刨除新建。为摸清底数,制定科学合理的维修改造方案,市政维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带领技术骨干深入工地现场进行勘察摸底,并针对不同道路的使用年限、实际破损情况和周边环境条件,科学分析、专题研讨小街巷维修改造方案,确定了分批次开工原则。

  “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是造福于民的实事工程,最终目的是为百姓提供出行便利,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然而,龙泉路、德惠路维修改造工程由于紧邻住宅区、学校、幼儿园、市场,沿线店面众多,行人车辆密集,施工期间必然或多或少对市民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不便,这也是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面临的普遍问题。”车保强说。对此,在小街巷维修改造施工现场,该处统一设置新型注水挡板围挡,严格做到“五牌一图”齐全、警示标志醒目、材料堆放有序、围栏清洁;通过错时施工、夜间施工等措施,尽量减少施工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加强夜间施工管理,尽量降低噪声避免扰民;施工结束做到工完、场清、地净。此外,该处还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拓展沟通交流途径,对工程进展情况分阶段进行跟踪报道和公布,向沿街商铺和周边居民发放告居民书,公开投诉监督电话,及时处理和解答市民问题,采纳群众的合理建议,把施工带给市民的不便降到最小。

  精心组织,精细施工。该处牢固树立惠民工程更要“便民”的理念,灵活机动地制订具体的施工方案,通过不定时的安全与施工例会制度,负责人现场蹲点,及时协调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难点问题。“涉及管道改造的小街巷,将水泥管改为双壁波纹管,施工方便,能达到良好的排水效果;涉及铣刨补强的,加用玻纤格栅,增强抗裂缝强度,防止反射裂缝。提高作业标准,确保缝隙间距、平整度、坡度等细节问题均达到规范标准的要求。”该处工程科科长朱善勇介绍说。在施工过程中,200多名施工人员发扬市政人“敢打硬仗、善打快仗”的优良作风,加班加点,连续作战,超常规运作,到7月9日,仅66天的时间,公交宿舍路、普庆街、任庄路等13条小街巷圆满完工;康惠街、龙泉东路等5条小街巷全部通车。华电路东段改造工程位于华电二校区以东至长城大街,该路修建于1993年,无排水设施,路面破损严重。6月19日华电路维修改造工作开始,期间有阻挠施工,停工30天。9月30日主车道已全部通车,日前完成了牙石、便道、雨水管道接入施工工程,至此20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以前华电路坑洼难行,出个门回趟家心里都堵得慌,现在走在平整洁净的马路上,心里敞亮多了。”华电路附近居民纷纷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在20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工程中,市政人将“东风路”速度体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工程完工,一条条少人问津的小街小巷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