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女童国学班遭虐待 现心理创伤症状频喊头疼

A-A+2014年6月18日10:29法制晚报评论

图为亲属来到医院,张梅正向他们解释不能探望童童的原因 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图为亲属来到医院,张梅正向他们解释不能探望童童的原因 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

  9岁女孩童童在被送往北京学习国学后,却在四个月间遭到毒打。为避免遭遇暴行对今后生活的影响,对童童的心理辅导工作即将开始。

  《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北京的心理专家,根据目前童童的状况,心理咨询师认为,孩子的头疼可能与受到的生理伤害有关。

  在记者协调下,红枫心理咨询中心将尽快派专家前往保定,为这娘俩儿做免费心理援助。

  探访

  孩子转病房 谢绝一切探访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童童的母亲张梅介绍,因为近日来采访和探望的人太多,为避免受到干扰,童童已经转去了其他病房。

  为了稳定孩子的情绪,前来看望的亲属也没能见到童童本人。

  张梅一边接过慰问品,一边向来人解释着其中的原因。

  就在这时,楼上又传来了童童痛苦的哭叫声:“我的头疼!”

  据张梅的一位朋友透露,目前童童外伤和骨折的治疗情况都较为理想。但让众人最为担心的,仍然是童童头疼的问题。

  事发后,包括录口供和接受采访,童童已经数次回忆遭到毒打的经历。在这期间,她的情绪都较为稳定。

  “但提起一些意想不到的词,比如奶奶,孩子头疼又会发作。”张梅的这位朋友告诉记者。

  “就是拼命地打自己的头。”张梅表示,孩子每次头疼发作时的表现都很相同。

  医院会诊 遭受严重的心理创伤

  今天上午,记者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6月14日上午11时,医院组织了全院专家对童童进行会诊。

  结果显示,患者遭受了严重的心理创伤和精神刺激,医院已经组织心理专家对其进行心理治疗。

  每次辅导的时间都在一两个小时左右,除了言语上的交流之外,也会通过抚摸身体等方式进行安慰。

  该名工作人员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童童头疼的症状,可能更多来自于心理上的刺激。

  院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协助医院共同为患者营造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不要让孩子反复回忆受伤的经历,避免再次受到刺激。

  进展

  记者协调 北京心理专家将赴保定

  张梅表示,暂时没有转院的打算,但如果有专业的心理人士愿意为女儿辅导,她会非常欢迎。

  上午,记者联系到北京虹彩心理咨询公司,心理咨询师马启新表示,孩子的心理援助应该尽快介入。

  根据孩子目前的状态,他初步分析,童童还称呼行凶者为“张老师”,她可能认为老师打她是对的,心理咨询师需慢慢渗透,让她重新解构这个世界。

  行凶者是她的老师,她以后可能会对所有老师产生恐惧,心理咨询师介入以后可以化解这种恐惧,让她重新认识这个职业的人。

  在心理医生介入之前,孩子可能会因恐惧不停哭泣,家长不要说“不要哭了”,要轻抚她、安慰她,创造一个“妈妈在就安全”的环境即可。

  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首席心理专家刘凤琴认为,对家长的心理援助也应该尽快进行。孩子母亲现在的自责、焦虑以及承受巨大压力都是可以理解的。当时孩子母亲亲自送她去国学馆学习,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她肯定自责。但是孩子母亲的出发点是好的,孩子母亲应该减轻这种内疚自责心理,这种自责心理不能很好地排解孩子的愤怒,以后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此外,事发后,家长的焦虑感增强,心理咨询师也要为她重建自信。

  在记者协调下,红枫心理咨询中心将尽快派专家前往保定,为这娘俩儿做免费心理援助。

  文/记者 刘汨 蒋桂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