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第一届新绎国际音乐剧制作研讨会在廊坊落幕

A-A+2015年5月18日16:55中国日报网评论

  由新绎文化主办,中国音乐剧协会支持、新绎剧社承办的“第一届新绎国际音乐剧制作研讨会”,于2015年5月15日,在河北省廊坊新奥艾力枫社酒店会所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王祖皆,副会长顾夏阳、王道诚、周志强;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新绎文化集团总裁计文君等出席了本届研讨会。

托尼克娱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史蒂文·菲金格托尼克娱乐公司联合创始人 史蒂文·菲金格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玉锁致开幕词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玉锁致开幕词

  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罗伯特•倪德伦、美国托尼克娱乐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文·菲金格、澳大利亚大使剧院管理集团亚太区执行制片人托本•布鲁克曼、芬兰瑞典语国家剧院总经理约翰•斯图高德、日本中国文化艺术中心株式会社代表董事社长程波、韩国Neo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成珍等国外嘉宾;活跃在我国音乐剧制作一线的中国音乐剧协会顾问、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钱世锦、杭州剧院总经理、中国音乐剧协会常务理事柯朝平、杭州星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制作总监许锋、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元、北京华夏乐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瑜等国内嘉宾也出席了本届研讨会。

第一届新绎国际音乐剧制作研讨会嘉宾合影第一届新绎国际音乐剧制作研讨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由新绎文化副总裁、中国音乐剧协会常务理事李晓菲主持,新奥集团主席王玉锁、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王祖皆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届研讨会以“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中国音乐剧制作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音乐剧制作的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国内音乐剧制作人、创作者、单位和个人提供了契合的交流机会。近年来,中国的音乐剧制作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不论是原创音乐剧制作还是引进版的音乐剧的国内打造,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为推动中国音乐剧制作产业的持续发展与繁荣,本届研讨会的承办方新绎剧社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力求打造集深度、新颖、务实于一身的音乐剧制作行业的学术交流盛宴。

嘉宾签订宣言嘉宾签订宣言

  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周志强、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罗伯特·倪德伦、中国音乐剧协会顾问、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钱世锦等国内外嘉宾,就当代音乐剧制作模式的成功经验、探索当代音乐剧的跨国运营之路、中国音乐剧的国际化合作路径及如何筹建全国制作人组织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为本届研讨会带来了音乐剧制作产业最前沿的声音。

考察:新绎剧社嘉宾合影考察:新绎剧社嘉宾合影

  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外嘉宾,以前瞻性、国际性的视野,在广泛借鉴国内外音乐剧制作的有益经验和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共同探索和研究音乐剧的制作规律和运作模式,提高中国音乐剧在世界舞台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建立音乐剧制作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并签订了大会宣言。

  新绎剧社总经理李兵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自今年6月份起,将陆续推出百老汇著名音乐剧《森林诱惑》、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舞风音乐剧《热舞甜心》等多部不同风格的音乐剧作品;并就新绎剧社在海外经典音乐剧引进本土化制作、中国原创音乐剧生产等方面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向国内外嘉宾做了介绍。欢迎音乐剧制作人、创作者、单位和个人,利用这个开放性的、服务性的和国际性的音乐剧制作平台,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开展具体的合作。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参加研讨活动的国内外嘉宾还先后考察了新绎文化展厅、新绎剧社、新奥集团总部展厅、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基地、新绎合成剧场等;并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基地举行了运营合作洽谈会。此外,参加研讨活动的国内外嘉宾还在新奥科技园观赏了新绎剧社原创音乐剧《摇滚西厢》现场排练。第一届新绎国际音乐剧制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国际间音乐剧制作的交流合作架起了一道宽阔的桥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