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民生>正文

“华北抗战看保定”红色文化走廊之旅启程

A-A+2015年5月20日10:40保定晚报评论

旅游推介会现场旅游推介会现场

  □文/记者 米冬冬 孙韶蕾 图/记者 高欣悦

  本报讯 彩球飞舞,白鸽翱翔。5月19日,“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暨河北省“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帷。河北红色景区、优秀导游员、京津冀旅行商代表,120家京津冀主流媒体、新媒体及旅游达人代表高举“跟着老电影去旅行”旗帜,踏上“华北抗战看保定”红色文化走廊之旅。

  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政府、中央电视台农业军事频道、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联办的保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是全国红办主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区域和节点,也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的主题活动,旨在“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以红色旅游带动保定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罗迪辉,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市长马誉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市长马誉峰在致辞中指出,冀中大地这片英雄的热土,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辉煌的篇章。近年来,保定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投入,有效整合资源,打造了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同时,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游、历史文化游、特种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涞涞易”山地避暑休闲,白洋淀、白沟湿地温泉购物,保定古城文化休闲等旅游集群的板块经济,旅游产业呈现出绿色崛起、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给保定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行政区划调整又给保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处处展现出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原航天二院党委书记、开国上将王平之女王可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跟着老电影去旅行“授旗仪式。启动仪式前,杜江、艾文礼、罗迪辉、栗进路、马誉峰等与王可立、开国中将陈正湘之子陈炜、开国少将殷希彭之子殷子烈、开国少将王耀南之子王太行、开国少将刘秉彦之子刘竟航等将帅子女代表会见。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红色文化走廊之旅图片展和旅游商品展。

  当天,主办方通过图片展示、视频介绍、资料发放、优惠措施发布等形式召开保定旅游推介会,向到场的新闻媒体、旅行社代表、旅游达人介绍保定旅游资源及最新开发建设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新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主持启动仪式。全国红办副主任胡呈军,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副市长陈佳资,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颖出席活动。

  据了解,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我省共推出旅游公益惠民措施165条,让公众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暨河北省“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

  ■延伸阅读

  “华北抗战看保定”红色文化走廊之旅靓点

  抗日战争时期,保定位于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带,是华北抗日的主战场。这里有中国近代第一所正规化的军事学府;这里被毛主席誉为“模范抗日根据地”;这里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最高军事指挥机关——军区司令部驻地;这里创造了人民战争的游击战法;这里是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凋谢地,是狼牙山五壮士、少年英雄王二小的牺牲地;这里是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的发祥地;这里是抗战文学名著、文学巨匠和艺术大师群体的诞生地;这里被称为“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基石”。全市现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处、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处。在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保定独占2条,共享3条。在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中,保定的安新白洋淀、易县狼牙山、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涞水野三坡平西抗日根据地等7家位列其中。我市“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线路被评为全国十大完美线路之一。

  保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后续活动

  一、“铭记历史 同心圆梦”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百校联展。

  二、晋察冀根据地抗战文化研讨会。

  三、“共和国红色基石——晋察冀”系列研讨会:平西根据地抗战文化研讨会,冀中平原抗战文化及红色文学艺术研讨会,白求恩精神研讨会,生死约定——旷伏兆、刘秉彦将军百年纪念活动,狼牙山精神研讨会。

  四、高碑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