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本地要闻>正文

保定入围全国宜居城市200强 排名第166位

A-A+2015年8月27日11:05河北日报 评论

  你的家乡“宜居”吗?8月20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4中国宜居城市竞争力200强,珠海、香港、海口、厦门、深圳、三亚、舟山、无锡、杭州、苏州名列前十,河北则有9市上榜。

  1、秦皇岛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32

  她是仅次于青岛的中国北方最宜居城市。秦皇岛风景优美,是我国近代开创旅游先河的城市。城市与森林相融,人均绿地面积20.3平方米。昌黎黄金海岸被评为中国八大黄金海岸之 一,港城千鸟云集,是世界四大观鸟胜地之一。受海洋影响,秦皇岛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她又是一座被温暖、真情包裹的城市,曾获评全国首个“中国最具爱心城市”,入选中国最幸福城市20强。

  2、廊坊

  一座能让人放慢脚步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77

  如果要在北京周边择一小城而终老,廊坊无疑是最佳选择。位于京津两个国际都市之间的廊坊,充满了园林小城的恬静。街心游园像沙滩上的贝壳,洒落在大街小巷,每500米就有一个游园,叠翠园、得趣园、雪香园、寻趣园……行走街市间,如在画中游。

  3、石家庄

  一个特别适合过日子的省会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85

  作为新中国“开国之城”,石家庄这座新兴城市正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崛起:跻身全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入选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百强,获评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市……国际庄越来越有了国际范儿。伴随着大力度环境生态治理,石家庄的宜居指数还会大提升。

  4、邯郸

  一个文化底气最足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107

  “邯郸是个好地方”,毛泽东主席曾经这样称赞。悠久的历史孕育了邯郸深厚的文化底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漫步于邯郸街头,如同徜徉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她还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入选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之列。

  5、唐山

  一座创造奇迹与梦想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124

  河北第一经济强市唐山景色优美,有祥云岛、月坨岛、菩提岛、龙岛等著名岛屿,滦州古城被誉为“北方江南”。曾获联合国人居荣誉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在有关机构评选中,唐山还被列为10年后中国最富裕城市第一名。祝愿大唐山不断创造新的梦想与奇迹。

  6、邢台

  一座最适合依偎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137

  她的温度与你相同,最适合依偎——这是一座“37度”的城市。北纬37°线穿城而过,不十分热,也不十分冷,正如我们的体温也是接近37℃,不高不低,最适宜于孩童的偎依。邢台又名卧牛城,是中国北方最早形成城市的地区之一,有着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这里的巍巍太行峡谷群被称为“世界奇峡”,这里的天河山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发源地,这里的云梦山被人们誉为“北方的九寨沟”。

  7、保定

  一座返老还童的古城

  全国宜居排名:166

  曾经的直隶府名扬四海,圆圆的驴肉火烧火遍全国,但大保定的好,只有生活在这里才知道。

  大保定是座古城,大慈阁、直隶总督署、西大街就在市区内,繁华的市中心还有中国十大名园之一古莲花池。大保定更是座青春之城,拥有华电、河大、河北农大等诸多高校20多万大学生。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在返老还童,祝福大保定!

  8、沧州

  一座温暖人心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180

  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文化的发源地,这是一个因为人文情怀而永不会寂寞的城市。从自古“武术之乡”、“杂技之乡”,到如今全国闻名的“好人之城”,一以贯之的是慷慨燕赵的侠义柔情。而快速发展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则正在给沧州人带来更多的城市生活幸福感。沧州,加油!

  9、张家口

  一座让人一生都在旅行的城市

  全国宜居排名:182

  张家口优良天数、空气质量长期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可以说是天然氧吧。一条中国的66号公路一路向前,一条闪闪发光的闪电河九曲十八弯。这里有最壮美的大好河山,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坝上草原。携手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机缘,将为这里补齐城市建设的最后一块短板,张家口将成为令世界瞩目的城 市。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宜居梦。我们的城市可能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和缺憾。但谁也不能否认她正在一天比一天更美好。让我们为了幸福生活一起努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