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男子骑摩托尾随存取款人砸车窗偷走7万元

A-A+2015年9月18日11:25保定晚报评论

男子骑摩托尾随存取款人砸车窗盗窃男子骑摩托尾随存取款人砸车窗盗窃

  通讯员 刘志 刁益清

  车窗被砸,七万现金不翼飞

  盛夏六月,骄阳似火,炙热异常。然而,此时此刻容城县小周的心却冰到了极点——看见自己轿车旁那碎了一地的车窗玻璃,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向轿车打开后备箱,里面的7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一时间,他只感到天旋地转,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他这才掏出手机拨打报警电话。

  原来,6月1日上午,小周携带7万余元现金到一家银行办理存款业务,看到顾客较多,便驱车前往另一家银行,谁料这家营业厅内也挤满了人。此时临近中午11点,于是他决定先到妹妹家办别的事情。走出银行大门后,他将装有现金的黑色袋子放进了汽车后备箱。

  来到某小区附近,他将车停放在路边一饭店门口,自己前往妹妹家办事。没多久,他办完事出来,发现自己汽车主驾驶室玻璃被砸,放在车后备箱内的7万余元现金被盗。

  缜密侦查,一路摸排露端倪

  这是近年来容城发生的数额最大的一起砸车窗盗窃案。接报警后,容城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展开勘察取证、走访调查等工作。

  为了尽快破案,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容城县城区刑警队还组成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对案发地附近的群众进行大量走访调查,一方面按照小周的行车路线轨迹,调取监控录像,寻找盗贼踪迹。

  经过查看小周行车沿途的监控录像,一辆频繁出现的红色摩托车引起了民警注意。经反复辨别,民警确认这是一辆雅马哈125男式摩托车,自小周从第一家银行出来后,一男子就驾着摩托车一直尾随其后。车上男子一路上还左顾右盼,行迹十分可疑。据此,专案组决定对该男子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入调查。

  寻踪觅迹,人去屋空线索断

  上案民警先后调取了容城、徐水、保定等多地监控视频资料,可疑男子的落脚点最终被锁定在了保定市区某城中村的出租屋。

  事不宜迟,专案组决定立即实施抓捕。可是当抓捕民警赶到该出租屋时,却发现早已人去屋空。据周围群众反映,在此处租住的外地男子行为异常,平时昼伏夜出,少言寡语,从不与周围邻居接触,且还有多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经常在此进出。经查阅租住信息,嫌疑人的电话已无法联系。线索中断,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柳暗花明,锁定疑犯赴广西

  专案组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件线索重新进行梳理,调整了侦查方向。随后,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民警回放监控视频,力争从中发现新的案件线索;一组民警在嫌疑人的租住屋附近,进行深入走访调查,尤其是对与嫌疑人有过接触的人,更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从中了解嫌疑人的口音、体貌特征、社会交往等情况;一组民警负责与周边兄弟县市区警方联系,对类似案件进行分析。

  7月30日,经大量艰苦工作,该案取得了重大突破——办案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来自广西省柳州市,并掌握了嫌疑人的手机号码。这一突破,让长时间连续作战身心疲惫的民警们,不禁为之一振。专案组决定,立即赶赴广西实施抓捕行动。

  攻坚克难,千里之外捕疑犯

  容城县城区刑警队指导员郑国华带领民警李磊等人连夜出发,赶往两千多公里以外的广西省柳州市。到达柳州,他们不顾近30个小时的旅途劳顿,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嫌疑人的详细资料很快就被掌握:小金,男,壮族,现年24岁,曾因盗窃被当地警方惩处。此人社会关系复杂,行踪飘忽不定,就连家人想与其联系都非常困难。

  如何确定嫌疑人踪迹?抓捕工作该如何进行?一个个难题摆在了民警面前。面对重重困难,抓捕民警没有气馁,他们以超常的毅力、细致的工作,追查着每一条线索,最终掌握了嫌疑人小金的租住地点。

  8月19日19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民警在柳江县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小金成功擒获。经初步审讯,小金对在容城伙同他人盗窃小周汽车后备箱内7万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小金现已经被押解回容城,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