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邻居多次入室偷盗 找不到钱猥亵主人妹妹

A-A+2013年8月29日16:23保定晚报评论

  □文/图 通讯员 刘志

  “无影”盗贼狂作案

  7月中旬的一天,住在市区某小区高层的贾女士回家。她打开房门,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抽屉全被翻开,屋内一片狼藉……家中“招贼”了!

  贾女士清点了一下物品,发现1500元现金、一个玉镯、一枚金戒指、一枚钻戒、一条白金项链和一个小金锁不见了,这些东西加起来价值近十万元!贾女士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北市区公安分局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调查。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贾女士家里的窗户全都紧紧关闭,门也没有被破坏的迹象。难道是熟人作案?又或是窃贼有何高超“法术”?

  正当民警破案时,贾女士家再次遭到洗劫,又丢失了纪念币一套、银质饰品两个和数码照相机一部。然而,窃贼这一次还是没有留下任何入室的痕迹。

  办案民警与贾女士交谈后得知:贾女士老家在唐县,丈夫在北京工作,她经常辗转于唐县、保定和北京三地,在保定的这套房子常常无人居住。贾女士的妹妹小贾在保定上大学,她也有贾女士家的钥匙,偶尔会到贾女士家来住。难道……

  正当民警分析案件是否为熟人作案时,再次接到贾女士报案。这一次的受害人,却是贾女士的妹妹小贾。

  偷不着钱就劫色

  七月末的一天晚上,小贾与男友小李大吵了一架。伤心的小贾喝了很多酒,来到姐姐贾女士家,一进门便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小贾一觉醒来已是半夜,发现自己躺在卧室的床上,双脚被绳子捆着。黑暗中,小贾看见床边还有一个黑影在晃动。小贾一个激灵,酒已经醒了一半。

  “钱放在哪儿?”黑影问了小贾一句。

  小贾一听,立刻明白眼前这个黑影是一个窃贼,听声音像是中年男子。联想到前几天姐姐家中被盗的事,小贾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我身上没钱,我姐姐家都被偷过两次了,你怎么还来?”

  男子对小贾的问话未置可否,却对小贾说:“没钱那就是你了。”说着,便要对小贾实施强暴,在小贾百般抗拒下,男子还是猥亵了小贾。

  贾女士家的倒霉事一桩接着一桩,就在一家人害怕噩运再次降临时,她楼上的邻居小郭也遭遇了和小贾一样的噩梦!

  8月初的一天凌晨,小郭正在卧室里睡觉,一双大手死死地掐住了她的脖子,一个男子威胁道:“不许喊!喊就掐死你!”

  看到小郭不敢反抗,男子松开了手。小郭心里很恐惧,对男子说:“不要伤害我,我给你钱。”说着,拿出钱包交给男子。男子打开钱包,看到里面只有十几元钱,把钱包一扔,说:“就这么点钱,那你就要受点罪了。”之后,男子猥亵了小郭。

  “好色窃贼”是近邻

  一个小区、同一栋楼内接连发生入室盗窃、猥亵妇女案件,引起北市区警方高度重视。由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展开全力攻坚。

  民警询问小贾、小郭,两人都称:因为屋里没有开灯,无法看清犯罪嫌疑人的样貌。通过受害人对整个事件的描述,民警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应该对贾女士、小郭两家的情况比较熟悉。民警走访物业保安、同楼住户,也未发现近期有可疑人员出入该小区。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就隐匿在受害人身边,要尽快揪出这个“好色的窃贼”。

  很快,与贾女士、小郭同住一栋楼的石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专案组安排警力,在石某家附近蹲坑守候数日,于8月21日将其抓获。经讯问,石某对入室盗窃、猥亵妇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个“好色的窃贼”终于落入法网!

  今年30岁出头的石某一直待业在家,整日无所事事,还欠了一大笔债。7月中旬的一天,石某在住所的消防通道抽烟时,发现楼下贾女士家的防盗窗松动了,便动起了偷窃邻居的歪主意。石某发现贾女士经常不在家,便于凌晨1时,用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将防盗窗上的螺丝拧开,钻入室内盗窃。得手后,再按原路返回,将防盗窗上的螺丝重新拧好。几天后,石某见没有什么动静,加上手头又紧,便用同样的手法再次到贾女士家盗窃。两次作案得手,石某的贪欲越来越大。几天后,石某决定再去这家“捞”一把。这次,他并没有提前踩点,进入房间后才发现,客厅里有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在睡觉,看样子还喝了不少酒。石某顿时心生歹念,遂不顾对方抗拒,对其猥亵。几天后,在欲望的驱使下,石某如法炮制,又到楼上邻居小郭家盗窃。石某进屋后看到睡在床上的小郭,又对小郭实施了猥亵。

  目前,石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