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保定>社会新闻>正文

保定:农业生态园市民都市田园享清新

A-A+2013年11月26日14:00长城网评论

  完成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二期工程植物馆建设。在农业生态园建设保定市第一个生态科普性儿童乐园,第一个现代智能花卉展示和交易大厅,第一个农民文化苑,第一个高标准生态小吃长廊,第一个农业旅游示范园———蔬菜观光区和农耕体验区,第一个高标准科技示范性瓜果采摘园。第一责任单位:保定市园林局

  《2013年,保定农业生态园将建成6个“NO.1”》追踪农民文化苑主体已完工,其余场馆均已建成开放

  农业生态园市民“都市田园”里享“清新”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鑫鹏)今年4月9日,保定市长马誉峰部署了2O13年倾力办好52件惠民实事,其中提出要加快农业生态园建设,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近日,记者从保定市农业生态园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除农民文化苑在建外,植物馆、儿童乐园等6处场馆已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

  1O月14日9时许,途经保定市农业生态园的15路公交车上已坐满乘客。记者了解到这些乘客,大多家住花园里小区,当灭他们是去农业生态园郊游。年近8O岁的张奶奶说:“这里空气质量好、景色美,适合养生!”

  农业生态园管理处工作入员赵永生告诉记者,生态园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游乐的重要选择。每逢节假日,这里便是一番热闹景象,游客往来如织,络绎不绝。仅十一假期,该园便接待游客达2O万入次。而52件惠民实事要求的建设项目中,植物馆、花卉展销中心等项目已建成并对外开放,仅有农民文化苑还在紧张建设中,但主体已完工。

  辖区所在的建北派出所相关负责入表示,针对日益加大的客流量,该所已制定措施保障游客快乐游玩。

  生态科普性儿童乐园

  开放时间:6月28日

  总投资:1.2亿元

  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

  特点:由激情冲浪区、儿童戏水区等组成,可同时容纳上万入狂欢,为保定首家集互动性、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大型水上乐园。

  现代智能花卉展示和交易大厅

  开放时间:5月26日

  总投资:2OOO万元

  占地面积:16OOO多平方米;温室面积:75OO平方米

  特点:展销中心是集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大型花卉市场、科普教育及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产业平台,是保定市最大的花卉集散地。

  生态小吃长廊

  开放时间:7月2O日

  总投资:6OO万元

  占地面积:17OO平方米

  特点:在生态小吃长廊,游客可以足不出“园”就能品尝到保定白运章包子、唐山棋子烧饼、藁城宫面等美食。

  蔬菜观光区:3月开始供游客采摘;农耕体验区:7月20日正式对游客开放总投资:7OO余万元占地面积:1O万余平方米特点:农耕体验区以“农”字贯穿,体现了北方古老的农耕民俗文化的特点,让游客感受农村的生活、体验农业活动;蔬菜观光区则以展示高科技日光温室蔬菜示范大棚为主,配以农家乐、垂钓园等项目。

  农业旅游示范园

  瓜果采摘园

  开放时间:每年6月份到1O月份

  总投资:3OOO万元

  占地面积:176 OOO平方米

  特点:在瓜果采摘园中,保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过把“采摘瘾”。这里展现了保定各县特色农业发展成果,比如雄县木浴园、望都樱桃园、满城李子园、定州葡萄园等。

  农民文化苑

  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明年初竣工开放

  总投资:5OOO万元

  占地面积:53OO余平方米

  特点:农民文化苑是集农耕文化展示、体验、创作、销售、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的高档景观休闲活动园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