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时尚>正文

《名捕2》邓超专一痴情 只为刘亦菲"卖命"

A-A+2013年12月6日13:59新华娱乐评论

剧照剧照

  由陈嘉上监制、编剧、导演,改编自温瑞安同名武侠小说系列,邓超领衔的魔幻武侠大戏《四大名捕2》,今日以全新3D格式登陆贺岁档。近日影片首映礼上,邓超男神附体上演钢管舞,抢尽头条威风。而在片中他将再次挑战陈嘉上心目中的“史上最少台词男主角”——冷血,为古装大片迷、武侠片迷奉献“超人式”表演。邓超坦言为了这个角色会“逼迫”导演让冷血变得“更不稳定”,他坦言:“生活中,哪怕一个人随手去扶摔在地上的椅子,去捡一个烟头,我都会觉得他就是四大名捕。”

  邓超刘亦菲上演“无言的结局” 为角色更加“兽性”主动改戏

  2012年的《四大名捕》首部曲,让观众见识了邓超酷劲十足的表演:冲锋杀敌毫不废话,讷言冷峻让人怜惜——这个角色只有面对小狗憨憨和无情(刘亦菲)时,才会流露出一丝温暖。到了《四大名捕2》中,邓超则半开玩笑坦言角色“能力越大,台词越少”。片中,冷血与无情明明是两情相悦,却碍于性格往往相对无言。加上冷血对神侯府顶头领导诸葛正我(黄秋生)的怀疑,让邓超的表演更加黑暗无助。

  为完美呈现角色,邓超甚至会向陈嘉上导演提出不同的剧本意见:“有时我觉得剧本里冷血的性格太稳定了。他是一个兽,人是制服不了的,太稳定的话不会做摧毁一切的事情。比如有个桥段,诸葛正我用火器攻击了冷血,冷血一直没跟别人说,一直隐忍。后来冲到神侯府找诸葛,旁人劝‘你要冷静’。冷血冲动下一脚踢碎了桌子——这个桥段是我提出要加的,还临时叫来威亚组的人帮忙吊威亚,道具组在旁看得急,可我觉得必须加上这样的桥段。”

  为一个女人“对抗全世界” 邓超谈心中侠义精神

  谈及《四大名捕2》中与刘亦菲的角色互动,邓超开玩笑称两人都是“互相看着对方的戏长大”。“她15岁出道,我16岁。”而片中邓超为了“女神”无情,更是要挑战终极皇权,誓要从铁血天牢拯救刘亦菲。邓超坦言冷血“绝对不是给神侯府、给任何人卖命的,这个角色有对集权的一种控诉。”但邓超也承认冷血只能为无情“卖命”:“她要站在哪头,我就陪她站在哪头。”——如此专一到死的感情观,相信会让邓超戏里戏外的好男人形象再次征服人心。

  对于能够连续在三部曲中诠释一个“超能武侠英雄”,邓超认为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情。同时他更表示中国的侠义精神与西方社会的个人英雄主义还是有所不同。“你说责任也好,你说为了正义也好。其实按照现在的标准,所谓超能英雄就是特殊部队人才。可是像这样一个拿着死工资的人,他干吗要去反对领导呢?我觉得这就挺伟大的!我特别爱看到这样的人,哪怕是在剧组,在平常生活中,哪怕一个人去随手扶一个摔在地上的椅子,去捡一个烟头,我都觉得这个人就是我心中的四大名捕。”

  狂怒狼人陷惊天迷案 “孪生”邓超“自己打自己”

  在《四大名捕2》中,邓超的狼人造型更进一步,化妆技术全面升级,三维扫描、脸部倒模都是为邓超度身订造,高科技特效化妆让狼人造型更加真实生动,凶猛震撼,野性十足。然而此番开战,邓超饰演的“冷血”不止与众师兄弟“翻脸”,更与师父诸葛神侯大打出手,一片混战不算离奇,最让人惊讶的事,此前预告片曝光片段中,邓超举剑问出一句“你是谁”,这时一个画面中突现两个邓超,一模一样,简直就是“双胞胎”。随后“孪生冷血”展开疯狂恶斗,剑剑致命,都欲将对方置于死地。究竟邓超扮演的冷血遇到了什么样的危机,《四大名捕2》难道演变成了冷血的血缘迷局?

  欲知真相如何,且看今日,由邓超担纲第一主演的《四大名捕2》再战大银幕,不容错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