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市委书记郑雪碧赴宽城调研

A-A+2014年11月18日10:35和合承德网评论

11月13日,市委书记郑雪碧(左一)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村民服务中心了解中心运行情况,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合承德网记者 东文 摄  11月13日,市委书记郑雪碧(左一)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村民服务中心了解中心运行情况,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合承德网记者 东文 摄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东文)11月13日,市委书记郑雪碧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赴宽城满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是党的要求,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郑雪碧一行首先来到宽城大地乡大地村,实地查看该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郑雪碧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村庄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及改水改厕等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攀谈,了解改造提升效果、存在困难等。随后郑雪碧一行又来到该县峪耳崖镇,了解村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嘱托镇村负责人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创新开展工作,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当日下午,郑雪碧在该县召开座谈会,与县、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郑雪碧指出,抓好基层党建是党的要求、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抓经济是党的第一任务,抓好党的建设则是第一保障。经济工作是中心,但没有党组织的坚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各级各部门必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广大群众谋利益。实践证明,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济才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才会安居乐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明确了承德的发展定位。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是时代的呼唤,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只有广大基层党组织肩负起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致富的重任,才能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郑雪碧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既要发扬优良传统,又要创新方法和路径。实践证明,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关键时刻共产党员都能挺身而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大公无私。这些优良传统必须在新时期党的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发扬光大。同时要紧密结合实际,用新的思维,创新党建的新方法、新思路。要把党组织书记选好,研究探索提高党员带富致富能力,解决好基层发展新党员问题,探索村集体收入思路,结合出现的新情况,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

  郑雪碧强调,抓好基层党建要注重载体和实效。要把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完善领办、代办、帮办等机制,解决群众所需所急。要把带领群众致富放在重要位置,让群众满意。要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长期抓,树立党的光辉形象。要加大对村民的教育,特别是法治和德治教育,让群众懂法、守法,实现以德治家、以德治村。

  郑雪碧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必须把机关党建抓实抓好。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中的重要环节。目前个别机关党员存在着以工作代替发挥党员作用的错误认识。要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组织生活,严格按党章办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机关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

  郑雪碧要求,抓好基层党建要常抓不懈、常抓常好。要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称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意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相互促进。要抓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树立榜样,引领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要抓培训,充分利用党校等教育阵地,强化对县、乡、村党组织书记、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骨干进行教育,提升抓好党建的能力。要抓制度,关键是抓落实的制度,使党的各项制度真正内化于心,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为承德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