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让1249户“低温户”家中热起来

A-A+2014年11月19日10:06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刘春雨,通讯员赵世坤)“自打换了外窗之后,屋里比去年热乎了不少,家里的老人再也不用遭罪了。”李阿姨拉着记者的手高兴地说。供暖第4天,11月18日下午,走进万华小区16号楼李女士家中,温暖的午后阳光让整个房间明亮而温暖。

  让1249户“低温户”家中热起来

  今冬供热季已经到来。据了解,今年我市市区预计供热面积达到1266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00万平方米。按照要求,承德市供热温度最低不得低于18摄氏度,因受室温标准提高、原在档用户未处理等因素影响,2014年室温不达标在档用户共有2153户。李阿姨家就是其中的一户,今年9月,热力公司上门给她更换了客厅、卧室阳台和厨房在内共计四块双层外窗,一下子解决了这个问题。

  室温不达标用户处理工作是承德热力集团供热公司近几年持续开展的“利民惠民”工程,也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热力公司专门抽调 “精兵强将”,投入资金600万元,为用户一对一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室内系统优化改造、既有建筑分户改造、更换外窗、供热系统技术改造、采暖系统冲洗五套方案,确保真正解决用户“低温病”难题。截止10月底,共改造处理在档室温不达标用户1249户,其中室内系统优化改造303户,既有建筑分户改造179户,更换外窗70户,供热系统技术改造408户,采暖系统冲洗289户,完成分户改造面积10万平方米,真正解决市民家里“低温病”难题。

  同时,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对市区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改造。2014年,热力集团按年度计划完成了小溪沟、义泰兴、小佟沟、南园、富家沟东区、陕西营等26个区域9534米管道的改造,

  网上缴费方便群众

  就在几天前,家住佟山南小区的王先生仍在为缴纳取暖费而发愁。今年6月份,他被公司外派到山东工作,只有两位老人在家居住。“往年都是我去营业厅缴纳取暖费,我父母年纪大了,我也不放心让他们去排队。委托给朋友吧,又觉得麻烦人家。”正在犯难的时候,王先生得知今年可以在网上缴费了,一下子解决了这个难题。

  今冬供暖季,市热力集团首次推出网上缴费方式,市民只要登录中国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就能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取暖费的缴纳了。

  居民需要有一张常用的中国银行卡,并开通网上银行,就可以在家用网银办理缴费业务。首先,登录中国银行官网(http://www.boc.cn/index.html),进入个人网上银行,随后点击“民生服务”功能区,选择“家居生活缴费”,进入页面后,根据提示输入缴费卡卡号等信息,市区热用户选择“承德热力取暖费”,几步就可完成取暖费的网上缴纳。如需开具发票,只要携带房主身份证原件到义泰兴客

  服中心收费大厅领取就可以了。

  同时,“线下”缴费依然畅通。市区内集中供热居民用户可持“用户缴费卡”就近到承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双桥区所属任一营业部或热力公司各收费网点交费。

  供暖监督员全程“体验”供热质量

  今天你家室温如何,今冬承德的“供暖地图”咋样,2015年度承德百名微博“供暖监督员”将对供暖全程体验,随时“监控”城市供暖质量。近日,新浪河北在承德推出的寻找百名“供暖监督员”活动正在进行当中。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200多位市民报名参与。

  又到一年供暖时。近日,新浪河北城市站首次在全省 11个地市推出“我是供暖监督员”活动。网友通过微博报名后,新浪河北承德频道将在其中选取一百名网友赠送精美温度计,监督员把温度计上呈现的室内温度拍照片发微博后,每一名监督员发布的温度都将被标注在“城市供暖地图”上。室温在18度以上体现为红色气泡,室温在15到18度之间为淡蓝色气泡,15度以下为深蓝色气泡,实时显示供暖状况。“我们会随时更新城市供暖图,对于供暖不达标的小区,会在第一时间与供热公司取得联系,尽早让市民家里的温度热起来。”新浪河北承德频道编辑孟阳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