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围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绿色崛起

A-A+2015年1月13日10:44和合承德网评论

  和合承德网讯 (刘阜民、宁利勇)2014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工作捷报频传:承德太谷新兴信息技术产业中心项目成功挤入省重点项目盘子、投资5亿元沸石环保新材料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投资4亿元的中草药种植结合50MW光伏发电项目施工建设。2014年,围场全县共安排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37个,总投资928.69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97个,完成投资63.43亿元。

  该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项目是调整结构、转变方式的重要抓手,是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引擎和支撑,围场项目发展就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理念为指导,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一协调为目标,立足生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计民生改善等县情实际,谋项目、引项目、上项目,举全县之力走出一条具有围场特色的项目建设之路,努力把围场建设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深度挖掘、积极跑办,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高站位谋划项目。围绕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挖掘内在潜力,高站位、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项目充实到县级项目库,使全县储备项目达到1000个以上。同时,突出抓好省政府来围现场办公工作,对接项目273个,争取资金支持135.99亿元。

  快节奏推进项目。严格项目督导考核工作,强化县级领导“三个一”任务和重大项目“六个一”推进机制,全县项目工作实现“一、十、百、千”目标。去年计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928.69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76.9亿元,目前已开工97个,完成投资63.43亿元, 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1.7%。其中,承德太谷新兴信息技术中心项目列入省重点,目前已完成投资2.9亿元;11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完成投资46.7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0.25%。

  全方位引进项目。紧抓北京产业调整、企业外迁、京承合作不断深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拓展领域,加强与以北京为核心的环京津区域的合作联系,承接功能,对接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共引进市外资金45亿元,签约对方投资百万元以上项目153个,实施省重点项目1个,实现了省重点项目建设史上零的突破。

  突出重点、拓展范围,开辟招商引资“主战场”

  深化区域合作。加强与环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和其他资本外溢区域的合作联系,对接产业、深化合作,打造更多经济增长点。

  扩大招商平台。通过廊坊经贸洽谈会、中国(承德)国际贸易洽谈会等招商平台,投资5亿元沸石环保新材料基地项目成功签约,一期建设年产50万吨沸石土壤修复改良剂项目,二期建设生产沸石水处理剂、沸石空气净化剂等。

  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唱响优化环境“主旋律”

  服务零距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保姆型”服务,实施“领办、代办、零见面”制度,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助推项目早签约、早建成。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县级领导联系包保和重点项目责任部门包建制度,实行县级领导带头跑办、牵头部门全程跟进、责任部门一盯到底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监督零遗漏。健全完善项目进度跟踪机制,对项目资金使用、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后续运行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实行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和要求落实到位。

  安全零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聘请相应技术专家定期对企业进行“把脉会诊”,组织安监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技术员随时开展相互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