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赴滦平工矿企业调研

A-A+2015年3月20日09:16和合承德网评论

  郑雪碧强调 坚定信心保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勇于担当抓项目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东文)3月19日,市委书记郑雪碧赴滦平工矿企业一线进行调研,考察今年以来企业和县域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听取应对经济下行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企业平稳运行,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市领导刘文勤、李维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郑雪碧一行进厂矿、下车间,实地视察了滦平铁泰矿业有限公司、信通首承矿业公司、张百湾新兴产业示范区卓达集团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等。每到一处,郑雪碧都向企业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企业管理、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工艺、延长产业链条以及提高综合效益等问题,鼓励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正视困难,力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确保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实地调研结束后,当日下午在滦平召开了由滦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有关部门,铁泰矿业、宝通矿业、建龙矿业、华都公司、卓达集团、信通首承矿业等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滦平今年以来县域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

  郑雪碧指出,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切感到滦平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清晰,干部队伍作风过硬,发展环境良好,提振经济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希望滦平在当前复杂困难的经济形势下,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健康发展,争做全市开放创新的桥头堡、主战场和实验区。

  郑雪碧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当前经济下行给各级干部带来了较大压力,但是在新常态下,如何领导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正是检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最佳时期。滦平有一个坚强的班子,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必须坚定信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必须提振士气,看到自身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实现弯道超车。

  郑雪碧强调,要采取各种措施抓好企业的平稳运行。企业平稳运行是保增长的关键,要千方百计抓技改,通过技改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效益。要通过实行包保责任制,领导干部带队对每一家企业逐个进行会诊,拿出技术改造方案;要抓管理、降成本,改变过去粗放的管理模式,实施精细化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提升利润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抓好环境改善,尤其是要优化企业内部环境,引导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度难关。

  郑雪碧要求,要以转型升级为统领,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滦平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软硬环境优势,找准定位,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在建项目抓开工,签约项目抓落地,包装项目抓招商,关键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盯紧、盯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狠抓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服务,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郑雪碧要求,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勇于担当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责任问题。领导干部不能担当,就是愧对人民、愧对组织。真抓实干必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各个部门,落实到人头上,奖罚分明,明责问责,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