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等两年 成都爱尔眼科让他和2000多度眼镜说Bye-bye

A-A+2015年5月6日15:59中国社会经济网评论

  18岁,泸州小伙夏玉立第一次来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想通过手术,摘掉鼻梁上2000多度的眼镜。但因前房深度稍微偏浅,未能通过术前检查,不可手术。

  19岁,夏玉立第二次来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仍未能通过术前检查,不可手术。

  20岁,夏玉立仍抱有一线希望。于是,他在2015年4月底,第三次来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这一次,他终于摘掉了这副跟随他13年的眼镜。

  不堪折磨 他跟自己打了个赌

  “哇,你们怎么都这么漂亮啊!”4月30日下午,双眼已经接受中央孔型ICL(V4c)晶体植入术的夏玉立,正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复查。当拆掉纱布的那一刻,小伙子的一句话,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

  夏玉立说,自己7岁开始就戴眼镜,当时在班上是独一无二,“其他同学都是被评为学习先锋,唯独我一直被评为‘眼镜先锋’。”在夏玉立的记忆中,除了不好听的名号,眼镜还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不少麻烦,游泳看不清、不敢打篮球等,曾一度让他感到十分懊恼。这时,他想到了近视手术。

  左眼1500度,右眼2050度,前房深度稍微偏浅,经历两次未能通过术前检查的“打击”,夏玉立仍未放弃治疗。倍受眼镜折磨的他,在第三次检查后决定手术,是跟自己打了个赌。“周院长跟我说了,我的前房深度稍微偏浅,如果做手术,晶体在眼中的位置可能会不好,到时候还要把晶体取出来。”夏玉立说,自己三番五次来到爱尔眼科,是因为对医院,对周院长十分信任,既然只是可能,那也有可能术后情况会很好,相对于戴一辈子眼镜,他更愿意尝试手术。

夏玉立手术后留影夏玉立手术后留影

  阳光幽默 他笑称自己是爱尔的常客

  4月29日、30日,夏玉立的双眼分别接受中央孔型ICL(V4c)晶体植入术。手术由中国ICL手术医师培训导师、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周进亲自操刀。

  5月1日复查显示,夏玉立的视力已经恢复到1.0,“手术进行得很顺畅,晶体在他眼内的位置、与自然晶体之间的距离都非常理想,从术后的情况来看,手术效果是很不错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料。”周进院长说。

  “我这次是赌赢了,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摘掉眼镜的夏玉立仿若重获新生,“这三年,我都成了爱尔眼科的常客了,很感谢你们,感谢周院长,现在我终于不用戴眼镜了,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相关链接】中央孔型ICL(V4c)晶体植入术:一个技术突破 凸显四大优势

  1、手术步骤减少,效率更高,患者感觉更轻松。以前的ICL植入术需要做一个房水引流通道,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术后房水流通不畅,导致眼压升高。V4c晶体中央有一个小孔,房水就能自然流动,不需要再做房水引流通道,手术步骤减少了,自然就缩短了手术时间,患者的感觉也会更轻松。

  2、有利于房水的自然循环。有了带孔的V4c晶体后,手术后房水从后房瞳孔区到前房,跟没有手术前的自然状态是一致的,这样更符合人的生理,同时能够有效预防因房水流通不畅导致的术后高眼压。

  3、有效预防白内障的发生。V4c晶体能充分保证与自然晶体之间的巩高,这样就使得植入的晶体和自然晶体之间不会距离太近或者接触,大大减小了白内障的发生机率。

  4、减少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V4c晶体植入术无需做虹膜周切,对眼睛的创伤更小,能够有效避免术中出血、术后炎症等情况的发生。术后视觉质量会更好,眩光也会减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