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国际黄金市场本周行情展望

A-A+2015年5月18日14:08青海新闻网评论

  SFF(中信财富)高级分析师认为:国际黄金上周五收盘收于1221.61美元/盎司。从5月11至15日当周是美指最为艰难的一周,数据面全面告急,美指从周初的95.26,最低跌至93.13,狂挫200点,不仅连续第五周走低,也创下2013年来最长下跌周期。美元本周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为彭博相关性加权指数追踪的G10货币中跌幅最大的一个。美国商务部周三(5月13日)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该月零售销售几无增长,其原因是美国家庭购置汽车及其他大件商品速度放缓;此外虽汽油价格保持在低位,但消费者倾向于将节省的开支用于储蓄而非消费;本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初始的复苏仍较为艰难,不足以使得美联储在9月前启动加息。另外,美国劳工局周四(5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继续下降,因能源成本下降,且强势美元也使得潜在通胀承压,这支撑美联储(FED)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加息的观点。而本周Fed纪要也将公布,能否救赎美指还是个未知数,这也是本周重点关注数据。

  市场关注

  SFF(中信财富)高级分析师认为:近期,美元指数的持续回落,提振黄金,无疑透露出在美国疲软数据下,市场参与者对美联储何时加息预期的一再延后。不过,投资者也不应对此过于鸽派,需小心矫枉过正。至于本周风险事件,显然就是美联储上个月的会议纪要。上周五(5月15日)法国巴黎银行(BNP)表示,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发布的4月会议纪要偏向鸽派。需非常注意的是,一旦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鸽派”,反而巩固了“鹰派”的地位,那么黄金市场势必将回调考验1208及1200关口,甚至有破位1200关口的可能性。尽管许多投资者仍预计美元最终将会恢复上涨势头,原因是美国经济再度强势复苏,以及美联储加息在即。但众多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鉴于投资者有新的理由将资金配置在不同的资产中,美元的涨势将更为曲折,国际黄金有望继续延续上升的趋势。欧元区本周也将公布系列重磅经济数据:欧元区4月CPI、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及现况指数、德国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终值及5月IFO商业景气和现况指数,这些都是对欧元影响至关重要的数据,投资者也应保持密切关注。

  技术分析

  SFF(中信财富)高级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数据一再低于预期被认为是黄金的主要“推手”。5月13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创下了2009年来的最差表现,显示出消费疲软,美元指数随即跳水,金价大涨,14日美国公布的另一重要数据PPI不及预期,创5年来最大降幅,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实现通胀目标或面临压力,拖累美元再促金价回升。从国际黄金的日线走势中来看,国际黄金的所有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开始进行上攻;上周行情直接由1180点附近一路上攻以来,直接上穿60日跟120日均线,也可以说是近两个月以内国际黄金想要在这个位置形成一个底部,呈现完美上攻姿态,而距离市场最大的压力位置年线的位置1235附近也只有一步之遥。本周行情尽量以震荡缓慢上攻位置,上方最大压力是1235位置,突破这个位置行情还将会继续攻击,最高可以看到1250附近,行情若呈现单边上攻1300点也不是没有可能;下方最大的支撑是1209半年线的位置,下方的MACD跟KDJ也金叉向上,所以仍然以上涨行情为主基调。投资者可以利用国际黄金差价合约交易,不管上涨下跌都可以进行布局,短线做好及时获利了结,做好风险防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