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TUV莱茵与山东厨具质检中心缔结合作关系

A-A+2015年5月18日15:44美通社评论

  --- 跨省联袂提升本地化服务

  2015年5月13日,全球领先的厨具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携手TUV莱茵中山燃气实验室,与位于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的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山东省厨具质检中心”)今天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促进“中国厨都”厨具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滨州市王文禄副市长、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毅局长、滨州市质检所窦守席所长与德国莱茵TUV集团燃气具产品签证官Sandor Endre Szabo及大中华区燃气具认证业务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滨州市商用厨具企业约8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双方的合作签约仪式。

德国莱茵集团与滨州市质检所合作签约仪式德国莱茵集团与滨州市质检所合作签约仪式
德国莱茵集团与滨州市质检所合作签约仪式德国莱茵集团与滨州市质检所合作签约仪式

  逐步扩大合作范围 提升本地服务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遵照国家实验室认可以及资质认定的相关规定,在商用厨具产品的检测和认证领域逐步展开技术和业务合作,合作范围涵盖产品测试、技术交流、业务推广等诸多方面。

  自双方合作之日起,滨州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燃气商用厨具企业,只需把厨具样品送至位于兴福镇的山东省厨具质检中心即可进行检测,而不必再千里迢迢送至TUV莱茵位于华南的实验室。这一本地化的检测认证服务将大大减少当地客户的检测费用,加快认证周期,为滨州本地及周边地区的商用厨具生产企业提供便捷的产品测试和出口认证通道。

  初期,双方的合作将以燃气商用厨具的检测认证服务为主;今后,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双方的合作范围将会扩展到电器产品检测和其它领域。

  山东省厨具质检中心与德国莱茵集团举行签约合作仪式,这是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助推我市企业“走出去”战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件喜事。此次签约合作,必将实现双方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必将推动我市厨具中心更好地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更好地为厨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必将推动滨州厨具产业更好的应对市场,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滨州市质监局张毅局长说道。

  “TUV莱茵在全球厨具产品检测认证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与山东厨具质检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本地化的、便捷的和专业的检测认证服务。过去客户需要把产品送到认证机构的实验室进行检测,认证周期长、成本高。而现在企业只需要把产品送到家门口的厨具质检中心,即可开展检测认证工作。我们将与山东厨具质检中心通力合作,为本地企业产品的欧盟市场准入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TUV莱茵燃气具产品签证官Sandor Endre Szabo说道。

  厨具企业出口陷迷茫 技术研讨会答疑解惑

  欧洲和中东地区对商用厨具的需求潜力巨大。但是目前,在兴福镇的众多商用厨具生产企业中,出口的企业比例并不高。很多企业有开拓海外市场的强烈需求,但是对国外商用厨具市场需求了解不多,对产品标准、认证流程也不熟悉。

  签约仪式之后,TUV莱茵组织了主题为“欧盟商用烹饪设备市场需求及准入技术”的研讨会,并向来自当地商用厨具企业的40多名参会者,详细介绍了欧盟商用厨具的市场现状和市场需求、商用厨具进入欧盟市场的技术要求和标准,以及欧盟燃气具产品CE认证的流程。同时还介绍了TUV莱茵燃气具产品多国认证业务。

  通过本次研讨会,当地厨具企业对欧盟商用厨具的市场需求、准入要求和认证流程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将有助于他们今后更好地制定产品的出口战略及相关的质量标准。

  TUV莱茵将会与山东省厨具质检中心长期保持合作,定期举办技术研讨会,为当地的商用燃气厨具生产企业分析最新的市场发展情况,提供技术支持和认证标准培训等服务。

  关于“中国厨都”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是全国最大的商用厨具制造基地,有“中国厨都”之称。全镇厨房设备生产企业130多家,产品有12大系列、130多个品种、300多种规格,产品出口欧美、中东地区、东南亚,年创产值8.5亿元。

  关于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山东省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全国最大的商用厨具生产基地之一、有“中国厨都”美誉之称的博兴县兴福镇,中心隶属于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独立于生产、销售并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省级质检机构。中心于2010年10月建成并投入运行,实验室面积2280平方米,具备了包括燃气厨具、制冷设备、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厨房机械、不锈钢厨房设备、电线电缆等833个产品参数的检验能力。具有质量检验、技术咨询、认证服务等综合服务能力。2011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2012年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示范服务平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