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本地要闻>正文

民营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A-A+2015年5月18日15:50美通社评论

  -未来五年民营医疗服务量翻番 满足多层次医疗健康需求

  今天,由GE医疗中国和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2015民营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以“新常态,新生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医疗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挖掘民营医疗发展中的成功模式,为民营医疗的持续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民营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民营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作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的蓬勃发展能够极大地缓解公立医院就诊压力,改善群众“看病难”的困境。《2014年民营医院蓝皮书》的调查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民营医疗机构以17%的速度增长,截止2014年11月底,民营医院数量已达到12166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47.7%,但整体规模仍然偏小,服务能力不强。从门诊和住院诊疗人次上看,民营医院仅占全国总诊疗人次的10%左右,收入占比仍不足7%。

  根据十二五规划目标,民营医院床位数要占总床位数的20%,同时门诊量、诊疗人次等也要相应增加。而《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要求,到2020年,社会办医院床位数的比例不低于总床位数的25%,由此可见,目前民营医疗的潜能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从国家对于健康服务产业设定的发展目标来看,未来5年民营医疗的床位数、诊疗人次等增长潜力巨大,预计提供的服务量将会翻番,但来自资本、管理、人才和医疗技术等多方面的挑战一直在制约民营医疗的发展,必须携手政府、行业伙伴、医疗机构等进行多方合作,在逐步壮大民营医疗机构和市场份额的同时,实现新医改分级诊疗的目标,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有序、协同发展。

  资本创新提升民营医疗活跃度

  民营医疗机构在启动阶段就必须独自承担大笔投入,从土地租赁,医院建设、内部装修、医疗设备、药品采购、医务人员工资到开业后的市场推广和宣传等,这些资金都必须由投资者买单,而资本的短缺、较长的回报周期是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缓慢、运营维艰的主要因素。利用创新而多元的资本和升级所有制解决方案可以提升民营医疗的工作效率,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促进医生自由执业,有利于形成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使社会资本极大程度参与医疗市场。

  管理创新支撑民营医疗有序发展

  由于历史原因,部分民营医院现在仍存在经验式管理、片面追求短期经济效益、缺乏整体战略和长远规划、忽视提升医疗质量和改善医院设备等一系列管理问题,难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引导民营医院使用创新的管理模式,走标准化、规范化道路,认真制定和执行医疗服务标准,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是支撑民营医疗良性发展的基础。

  人才创新保障民营医疗软实力发展

  无论是公立还是民营医院,能够凸显其优势的关键指标是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现如今,各大公立医院都附属于著名医科大学,依托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容易获得相对来说更好资质的从业人员。同时,除了向民众提供综合医疗卫生服务之外,大型公立医院还承担着教学和科研任务,拥有自己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基地,庞大的就医群体也给其提供了大量病例和实践机会。反观民营医院,无论是在行业地位还是医院规模,各个方面还比较薄弱,因而在吸引人才方面相比较于公立医院难度更大。使用创新的人才策略破解人才瓶颈是保障民营医疗市场蓬勃发展,最终能与公立医院同台竞技的关键。

  技术创新拓展民营医疗市场份额

  大部分民营医院规模较小,使用设备简单,技术力量薄弱,加上优质专业人员的缺乏,导致民营医疗能力难以提升。而技术的创新可以打破这些局限:将高端技术与民营医疗市场需求相结合打造出来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兼具性能与价格的双重优势;借助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还可以实现网络会诊和远程诊断,能够极大地提升民营医院的诊疗能力,拓展民营医疗的市场份额。

  GE持续支持民营医疗发展

  为了配合中国政府新医改方针,助力社会办医事业发展,GE医疗于2010年成立了“GE蓝海医疗事业部”,建立了一个近500人,包含专业销售人员、工程师和服务人员的团队,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提供相应人才培训、信息化平台、金融及运营等涵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营和管理效率以及临床医师的技能水平,助力社会办医事业发展,已成为民营医院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及坚实后盾。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经济新常态下,民营医疗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发掘。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对于GE来说不是一项对未来的承诺,而是历时多年的坚持与投入。作为民营医疗强有力的合作伙伴,GE将继续在产品、服务、人才、资本等各个方面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帮助提升民营医疗服务和管理运营水平。”

  针对民营医疗资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等制约因素,GE医疗通过直销,携手第三方金融资机构,为民营医院提供整体设备采购解决方案,帮助民营医疗机构解决业务价值链上的资金需求。

  作为管理界的标杆,GE还为民营医疗机构量身订制个性化的发展方案以及涵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并积极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组织管理培训等方式为民营医疗机构搭建沟通平台,交流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思路,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民营医疗发展之路。

  为协助民营医疗机构解决科研人才匮乏、管理人员经验不足等问题,GE积极联合行业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教育服务,不仅为医师提供专业技术培训,也为医院管理者提供管理与变革能力的培训,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才建设、体制建设和理念建设,提升医疗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软实力。

  凭借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和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GE医疗持续为民营医疗市场提供领先的医疗产品,包括智能移动机器人、Voluson系列四维超声等。刚刚在CMEF上推出的革命性创新产品Revolution CT、静音磁共振等也将为民营医院带来更强大的诊疗平台。此外,GE成都创新中心在延续先进技术、可靠质量的基础上,也将更关注民营医院需求,致力于打造更具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技术解决方案。

  关于GE医疗

  GE医疗集团提供革新性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以满足需求,使全世界更多的人能够以更可负担的成本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GE(纽约证交所:GE)专注于世界至关重要的问题,以优秀人才和领先技术致力于应对行业重大挑战。GE医疗集团在医学成像、软件和信息技术、患者监护和诊断、药物研发、生物制药技术、卓越运营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助力专业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