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明确2014年农村工作重点

A-A+2014年3月3日16:03和合承德网评论

  3月2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3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赵风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潘超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吴海汇、丁伟、吴清海等出席会议。

  郑雪碧指出,“三农”工作历来是我国改革发展的根本问题,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明确了“三农”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把农村各项事业抓紧抓好。

  郑雪碧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农村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选择,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善于捕捉机遇、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有为,向改革要红利,以改革促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要牢牢抓住农民增收这个核心,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只有农业的快速发展,才有农村的繁荣,农民的富裕。要大力兴办农业园区,推动产业规模化;科学开发利用资源,推动生产生态化;加强农业安全生产,推动服务系统化;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推动营销市场化;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产品品牌化,把农业的产业链做全、产品链做精,做大做强农村经济。要牢牢抓住社会和谐这个根本,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农村。要坚持群众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突出抓好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改善、文化事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把农村做靓做美。要牢牢抓住素质提升这个关键,全力培养新型农民。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农民。要把农民组织起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发展生产、发家致富;坚持人才培养与政策留人并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扶贫开发和劳动力转移,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改进扶贫开发模式,促进农民创业就业,让农民富裕起来。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活力。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加强制度设计和政策规范执行,积极稳妥地推进土地制度、产权制度、金融制度等关键领域的改革。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责任,形成重农兴农氛围;加强组织保障,夯实党在农村的工作基础;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农村良好发展环境;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完成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任务,推动改革创新、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做出新的贡献。

  赵风楼强调,要围绕“农业强”,面向京津市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并严格质量标准、强化科技支撑、增强政策保障,打生态牌、走特色路,推动产业化、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围绕“农民富”,深化农村改革,广辟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土地有序流转,改革土地经营体制,构建扶贫开发新格局,以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新一轮扶贫开发为抓手,把工作重心放到增加农民收入上来。要围绕“农村美”,推进城乡统筹,全力改善农村面貌。打造宜居村庄,建设绿色家园,构建和谐乡村,让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统一、浑然一体,真正使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潘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