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县对接京津倾力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

A-A+2014年8月12日11:41承德县宣传部评论

  承德县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产业优势,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牢固树立“眼睛向外、瞄准京津”的工作理念,对接京津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延伸传统产业,做强休闲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增长极”,推进了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对接优势项目,发展新兴产业,提升竞争力

  承德县主动对接京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3亿元的南江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已入驻承德县六沟新兴产业聚集区,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年底一期竣工投产;总投资3亿元的宽温新型稀土锂电池生产项目,拟建一条日产2万粒宽温新型稀土锂电池生产线,目前正在办理施工手续和场地平整;投资11.2亿元的中电投承德光伏发电项目(二期),7月并网17个方阵(1.7万千瓦),全部并网后,可实现产值1.26亿元,年节约标煤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66万吨;总投资2.2亿元的天成印业项目已竣工投产,主营胶印印刷、数字彩色印刷用PS版、CTCP版、热敏CTP版耗材等产品,投产后年产高端印刷版材1000多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随着一个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承德县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提升了县域经济竞争力。

  承接环保项目,壮大传统产业,提升源动力

  承德县依托骨干企业上项目,延长产业链,壮大产业群,培育了一批主业突出、特色鲜明的“旗舰”企业。总投资8亿元、年产36万吨石质合成纸的帅宝矿业石质合成纸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和立项手续,进场道路和矿山正在施工;总投资5.3亿元的畅达油松花粉系列产品开发项目,4000平方米厂房、办公综合楼等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生产车间水、电、暖等配套建设,竣工投产后年可产油松花粉片剂10亿片、胶囊剂2亿粒、颗粒剂500万袋、口服液1亿只、保健药酒50吨、化妆品30吨、饼干20吨;明德新型建材、建龙固废资源利用、环达建材等8家尾矿综合利用企业和冀东水泥余热发电建成投产,年可利用铁尾矿5万吨、花岗岩泥浆10万吨、灰石废料7万吨,尾矿综合利用取得明显成效;金杰30万吨选磷、18万吨选钛建成投产,宝华矿业新安装选钛设备128台套,有价元素提取迈出坚实步伐,提升了县域经济发展源动力。

  选准生态项目,做强旅游产业,激发新活力

  该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做大旅游产业“蛋糕”。投资21.3亿元的唐家湾丹霞旅游景区开发项目,主要打造花海、鱼甸、山地运动养生、浪漫度假四大板块。目前,临时建筑2469平方米的筹建处已投入使用,建设安置房5900平方米,景区旅游公路硬化施工完成95%;总投资1.2亿元的天门山旅游开发项目,6188平方米度假酒店正在内外装修,8156平方米养生公寓已完成四层主体建设,1670平方米休闲别墅主体工程已完工;总投资90亿元的汤泉旅游开发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修缮和保护汤泉行宫,建设休闲娱乐、养老基地、文化产业等项目。目前,已同香港必发集团签订协议;联想控股的乾隆醉酒厂投资1.2亿元,建设了占地5000平方米,以历史厅、技艺厅、文化厅、成就厅、产品互动厅等为主要内容酒文化博物馆,成为了集本地风情历史、酿酒技艺、公司发展为一体的工业观光旅游示范基地,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新杖子、大营子等乡镇农户创新经营模式,充分发挥本地自然优势,抓出一批生态型、田园式农家游示范户,带动整体农家游上层次、上水平,打造富有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