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1—7月份创旅游收入123亿元

A-A+2014年9月2日09:16和合承德网评论

  炎炎夏日,去哪避暑?当然承德!进入暑期以来,承德旅游市场全线飘红,记者在市旅游局获悉,1—7月份,我市共接待游客1498万人次,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22%,创造旅游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8%。

  “承德以避暑山庄闻名天下,过去避暑山庄单日入园超过15000人就是破天荒的事情了,现在你再看看,从进入8月份以来,每个星期的礼拜六和礼拜日,进入避暑山庄的游客都超过了2万人!”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说。

  仅6—8月份,避暑山庄接待游客数就超过了10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火爆的不仅仅是避暑山庄,据统计,普陀宗乘之庙在一周内就接待游客44000人次,创历史新高;丰宁京北第一草原6—8月份共接待游客96万人,7月12日单日接待游客达到6万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城市交通、住宿等旅游服务功能的完善,更得益于我市强力度、大密度的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表示,承德市旅游局今年特别加大了在主流强势媒体上的广告投放力度,并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提前开展旅游市场营销工作,树立承德旅游形象品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了解,今年承德将在央视一套全年播出“皇家休闲,畅享承德”旅游形象宣传片,多方位展示我市精品旅游形象。利用京津冀一体化的契机,开通了北京——承德、天津——承德的旅游直通车,受到两地游客的强烈追捧。同时,于今年暑期在京广高铁采购了两节车厢,用于承德旅游品牌的推广和展示,并在南方航空公司的视频点播系统内投放了长达5分钟的承德形象广告片。

  我市通过创办承德智慧旅游网、参加中国智慧旅游城市联盟,推出省内首个旅游微信号“承德旅游通”等多种渠道加大网络营销的力度,使得承德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据了解,市旅游局筹划将于9月中旬推出“追寻中国最美的秋色”旅游线路,发布之日点击率即突破2000人次。

  “宣传做到位了,才能吸引游客前来,而能不能留得住游客,‘慢下来,体验承德的风情’,就要看咱们各个景区的了。”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说,“整个承德的暑期旅游市场,可以说是周周有亮点,月月有主题。”

  5月25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非遗展演、老爷车巡展、第四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网络选拔、鼎盛汽车文化节等活动亮点不断。随后,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丰宁坝上烤羊节、赛马大会接踵而至,让人大呼过瘾。

  8月28日,记者在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承德被评为“中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由“试点城市”到“示范城市”,可谓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体现了我市在提升以游客满意度为核心内容的旅游标准化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同时,承德荣登2014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榜,我市将受邀参加“第二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暨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仪式”。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

  避暑山庄今年举办了春季牡丹节、夏季荷花节和秋季菊花节,鲜花和清凉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目前自驾游来避暑山庄游玩已成趋势。据统计,6—8月份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进入8月以来,每个星期的周六日两天入园人数均突破2万人,连创历史最高。

  外庙今年6—8月共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仅以普陀宗乘之庙为例,8月4日—10日共接待游客44000人次。

  兴隆漂流:

  “走,漂流去。”这可以说是今年暑期旅游最火的一句话。

  承德漂流到底有多火,记者咨询了兴隆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一傅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8月接待游客达10万人,较去年人数增加四五成。平均日接待人数1000多人,日高峰接待量达5000人,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比去年的最高峰接待量3800人多出1000多人。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今年举办了2014草原狂欢季系列活动,并通过打造千亩花海、万亩油菜花地等人文景观使得景区的吸引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除了大批的外地旅游团队,京津两地及河北周边的游客更青睐自驾游到京北第一草原游玩。据统计,6—8月份接待游客96万人次,7月12日单日接待游客6万人次,创历史最高。

  金山岭长城:

  6月金山岭长城景区接待游客14063人,7月接待游客35864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4%。7月27日、30日两天均接待游客2067人次,创历史最高。目前参团至金山岭长城游玩仍是主流,但自驾游已经连续多年增长。

  雾灵山风景区:

  作为燕山山脉主峰,雾灵山一直是旅游、避暑胜地,记者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6—8月份的暑期旅游接待量在12万人以上。日游客接待量最高峰达8000人,出现在7月末到8月初的周六日。游客大都以自驾游为主,北京、天津、承德、唐山等周边游客为主。

  董存瑞烈士陵园:

  6—8月董存瑞烈士陵园共接待游客18万余人,其中6月5.8万人、7月6.2万人、8月6.3万人。7月1日当天游客达到7000余人次。据统计来自北京、赤峰、天津以及承德周边的自驾游成上涨趋势,今年自驾游占游客总人数的70%以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