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承德家装市场迎热销 绿色环保成为卖点

A-A+2014年9月24日09:39承德日报评论

  进入9月份后,承德市的家装市场渐入佳境,记者走访发现,尽管因为楼市调整,楼市下游产业受到一定影响,但在这个家装的旺季,商家仍然推出各种销售手段,来切分这块蛋糕。

  环保成装修主要卖点

  目前全国楼市都处于调整期,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低迷,也波及到下游装修市场,然而从8月份开始,装修生意又开始升温,尤其近期我市有华峰五期、富顺诚等多个楼盘开盘销售,更是推动了装修公司业绩。

  一些装修公司表示,从目前来看,装修行业的形势在明后年都有可能成为常态,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理性化、规范化,虽说当下装修市场的蛋糕小,但商家可以内部消化,提升装修档次、薄利多销以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金秋的装修旺季,装修公司推出了各种促销方法,在节约费用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除了打折、赠送外,“绿色环保”一直是装修行业的促销重点,家装公司在环保概念上动足了脑筋,如由于业主都要求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尤其关注板材类和油漆类的选择,所以许多装修公司在寻求材料供应商合作时,都会特别注重该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绿色环保相关认证说明。

  家具建材市场忙促销

  连日来,记者走访承德市多家家居建材卖场看到,很多家居卖场和家具建材品牌都在开展营销活动,如低价商品、消费满额返券、购物参与抽奖等。这些促销政策力度可能不大,但已经成为家具建材卖场必备的促销活动。

  “我家房子9月初拿到的钥匙,打算在元旦前装修好,正好9月、10月是装修旺季,所以就来看看。”记者在金龙建材城遇到市民王女士,她听说这里有不少店家搞活动,特意提前来询询价。

  抱有王女士这种想法的人并不少见,现在不少准备装修的消费者都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大家既想在年内完成装修,又想避开不宜动工的冬天,无疑秋季就是最佳选择。

  “在旺季搞活动,其实就是为了尽最大的可能回馈消费者,招揽人气。”金龙建材城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推出公共微信号发礼物、领奖券的活动。“移动手机端的活动效果很好,对于活动的宣传起到很大作用。今年“十一”将是大促季,我们在购物体验、商场导航、售后服务方面都做了调整,提升服务管理,让消费者体会到购物的乐趣,从而达到引导消费的作用。”

  家电迎来“巨惠”季

  此外,家电市场也迎来了金秋旺季。无论是知名电器厂商举办的“家电巨惠”,还是家私工厂举办的“品牌直销特卖会”,这些紧扣促销主题的活动在为家装市场制造声势的同时,也为商家营造出“淘金”的机遇。

  目前,承德市多家家电卖场都打出了各种促销信息,直降、买赠、抽奖、套购送礼……一系列优惠活动令消费者目不暇接。在一家厨电经销店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8月末,厂家刚刚举办了一次本品牌的特卖活动,折扣价是标价的九五折。等到国庆节,商场还要联合入驻商家举办一场大型的特卖会,届时购物不仅会享受到惊喜的折扣价,还能拿到活动发放的礼品。”这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种种优惠政策,不过,享受这些优惠政策的前提是,消费者需要在商场办理一张会员卡。

  面对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商家的初衷是促进销量、增加销售额,而消费者考虑的则是通过活动可以买到既优惠又优质的商品。记者在走访时遇到了一位正在挑选商品的消费者,他对记者讲:“最近,不少商家都围绕着节庆和装修旺季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我逛了几家店后发现,一些档次较高的商品没有被列入活动的范畴之内,而一些参与特卖促销的商品,质量却相对一般,样式也很普通。”

  对此,一位经销商表示:“懂得商家促销规则的人很少会在节日期间买东西,与其说是降价,倒不如说是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购物心理。有些商家还会在产品上搞水分,从材质上‘做文章’,所以临近节点买东西,不一定就比平时便宜多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