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承德>社会新闻>正文

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

A-A+2015年4月28日14:16焦点中国网评论

  近日 ,阿克苏地区行署在拜城县召开了 新(和)至拜(城)支线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高克平,地区发改委、经信委、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利局、安监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国网供电公司等行署主要职能部门,拜城县委县政府,新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项目设计单位——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的领导和专家,项目业主单位—— 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

  新(和)至拜(城)支线铁路项目 是 根据国家铁路建设改革精神,准入民企、国企混合经济承担地方铁路建设,谁投资、谁建设、谁受益的原则,由 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建设,,并在项目地注册了投资控股公司—— 阿克苏富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其 投资建设、管理运营。新-拜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工程,在带动新疆之南疆的经济发展中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 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是集矿产能源开发及其他领域投资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注册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海淀区。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集团业务发展迅速,如今已形成以矿产资源开发、铁路投资建设及营运、文化传媒、商业贸易、农业开发资本运作和金融投资农业开发为主干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业务遍及北京、山西、陕西、甘肃、河南、青海、新疆等地,员工人数达1500多人,总资产达20多亿元,无形资产达数百亿元。集团正以科技兴企、人才强企、品牌铸企、文化塑企的发展战略,向着机制灵活、技术先进、竞争有力、充满生机的大型企业集团迈进。阿克苏富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4日,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解放路资源大厦,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由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一家大型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铁路建设项目投资、铁路建设工程施工、矿业、餐饮业、酒店业投资、投资管理、货运代理信息服务、仓储服务、建材、矿产品销售等。目前主营项目: 新(和)-拜(城)铁路支线项目。 2014年8月22日,阿克苏地区行署与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 新(和)—拜(城)铁路 货运铁路支线项目投资合同, 新(和)—拜(城)铁路支线将由 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标志着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也预示该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
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

  据悉, 此前,项目业主单位—— 北京恒信凯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专门的预备会议。集团执行董事、 阿克苏富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樊浩军先生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成绩。并要求项目地全体员工再接再厉,确保今年6月份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新(和)—拜(城)铁路支线 项目计划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建成。2018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营。樊总告诉记者:该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论证评审,线路勘查等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一期施工规划、图纸也陆续制作完成。近期,资金筹措、隧道工程启动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项目建成后,将在新和与南疆铁路对接,打通拜城煤炭、钢材等大宗物资对外运输铁路通道,极大地缓解区域运输能力不足的瓶颈,加快货物周转,保障整个南疆地区的煤炭资源供应,将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沿线资源开发发挥积极作用。 新拜铁路线路设计全长9 8.8 km。引入南疆线新和站西新建下行疏解线4.04km,建筑总长度为94. 3 4km。其中桥梁总长10.017km,隧道6座计7. 59 km,桥隧总长17.817km。该线新设车站7处(不含接轨站)。土石方8 6 0余万立方米;预算总投资28 .00 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年度投资完成计划比例分期分批出资;第一年度出资总金额的35%即9.8亿元;第二年度出资总金额的35%即9.8亿元;第三年度出资总金额的30%即8.4亿元。

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新(和)至拜(城)铁路支线即将开工建设

  另据了解, 会议由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高克平主持。会议 对 新(和)至拜(城)支线铁路项目的推进和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高克平最后要求: 阿克苏地区行署、 拜城、新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地积极配合项目业主的各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一把手负总责,一定要重视新拜铁路这项功在当代,惠及子孙,对南疆、尤其是对阿克苏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长期的拉动作用的这一 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