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男子因不想离婚挟持岳母 腿边放液化气罐

A-A+2014年1月15日08:24沧州晚报评论

  因为妻子要离婚,丈夫竟然捅伤岳父,进而又将岳母劫持为人质,扬言点燃煤气罐同归于尽。吴桥巡特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周旋,成功解救了人质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事发

  一名中年妇女被人持刀劫持

  前天上午10时许,吴桥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梁集镇马家庙村一居民家中,一李姓年轻男子持刀将一名中年男子捅成重伤后,又持刀劫持一名妇女,立即处警。

  接到指令后,吴桥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挑选组织10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了战斗小组,携带催泪喷剂、防暴盾牌、防割手套、防刺服等警械,迅速赶到现场。

  事发现场在马家庙村中部一陈姓村民家中,吴桥县巡特警大队的战斗小组到达现场后,发现大门紧闭,周围围满了村子里的群众。“我不想活了,大家也都别活了,一块儿同归于尽吧……”在大门外,可以听到里面声嘶力竭的叫喊声。

  见此情况,战斗小组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布控,并疏散围观的群众。

  原委

  男子不想与妻子离婚

  战斗小组的巡特警通过对周围群众的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名叫李兆明,今年24岁,东光连镇人,是这一陈姓人家的姑爷,因为不想和妻子离婚,先捅伤了岳父又劫持了岳母。

  据介绍,去年2月,李某与陈某结为夫妻,并生育了一个孩子。婚后,二人经常打架。一打架,李某就爱玩弄刀子。陈某看见刀子就害怕,就往娘家跑。陈某一跑回娘家,李某就会拿着刀子追过来。

  这样的日子,陈某过够了,就想和李某离婚。9日,陈某将一纸离婚诉状递到了东光县连镇法庭。李某不想离婚,就几次到岳父家想找妻子协商。

  前天上午9点多,李某带着新买来的三四十厘米长的刀子再次来到岳父家。三句不和,李某和岳父争吵了起来。在争吵过程中,李某用刀子将岳父捅成重伤,并持刀劫持岳母,以此要挟岳母见妻子陈某。

  出击

  谈判3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战斗小组的巡特警爬上梯子看到,李某挟持他的岳母在北房的东间里。根据现场情况及犯罪嫌疑人的情绪,聂向东决定以谈判为主缓和犯罪嫌疑人情绪,以防其做出冲动行为,并伺机将其抓获。就这样成立了以聂向东、王洪升、于洪才三人为中心的谈判小组。

  得知李某想见妻子陈某,战斗小组的巡特警将陈某接了过来,同时也将李某的母亲接了来。陈某爬上梯子,拿着喇叭和李某对话。李某将刀架在岳母的脖子上,把她从北房里拖到了院子里。李某喊着要用妻子交换岳母。由于年轻气盛,两人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而且越吵越凶。

  一看形势不利于解救人质,战斗小组的巡特警通过技术手段将李某反锁的大门打开了。这时,李某又将岳母拖到了北房的东间里。两位巡特警换上便衣,当成群众搀扶着李某的母亲来到院子里与李某进行喊话劝说。

  在院子里,战斗小组的谈判队员与李某打起了感情牌和法律牌。谈判队员让李某想想体弱生病的母亲和家里几个月大的孩子,并为李某普及法律知识。在谈判过程中,谈判队员边说边往北房里走。当时,李某情绪激动,右手紧紧地抓着架在岳母脖子上的刀,腿边放着煤气罐,并扬言要点燃煤气罐同归于尽。看到李某抽烟,谈判队员要给李某烟抽。李某警惕性很高,不让谈判队员接近,让谈判队员把烟扔在地上。当时已经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谈判队员们问李某想吃什么,好叫人去给他准备午饭。

  谈判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半,这时谈判队员将烟放到凳子上李某没有反对。地上有条围巾,谈判队员捡起来放到床上,李某也没有反对。看到李某的情绪稍有平缓、注意力也有所松懈,特警队员刘飞奋不顾身冲过去将李某手中的刀夺下,与此同时另一特警队员张学营紧跟其后将李某摁倒抓获。

  整个抓获过程中人质毫发无伤,吴桥县巡特警大队的巡特警也无一伤亡。目前,李某已被移交到吴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