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有群反色情的“女汉子”呼喊影响世界

A-A+2014年2月21日10:58沧州日报评论

  央视四次报道、荣获“影响中国”和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颁发的“特别贡献奖”,大规模反色情宣传活动被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并被《参考消息》转载……他们反色情的呼喊,被数以千计的媒体传播,影响了世界……

  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扫黄行动的时候,人们可能不知道,几位沧州女斗士,早在4年前就已走在反色情的公益路上。

  她们,是一群普通女人,在色情之风泛滥的背景下,举起了中国反色情网的大旗;

  她们,从孩子和家庭出发,勇斗邪淫低靡之风,为民族、为苍生、为时代鼓与呼;

  她们,是一道荡涤污浊的清风,是一缕温暖正义的阳光,打造互联网上的绿色长城;

  2010年10月,10名河北人在石家庄创建中国反色情网,其中3位是沧州人。4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沧州人加入进来,并成为中坚力量。回首来路,有艰难,有困苦,遭遇过黑客攻击和恶意灌水,发起人还被人跟踪。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像男人一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今天,让我们走近她们,走近中国反色情网。“色情产品不仅能毁掉一个家庭,还能从生理上摧毁人的大脑组织,因为色情产品能够‘进入’人们意志无法控制的深处,到了那里,没人能挽救得了。”

  ——与色情业斗争40年的美国社会活动家约翰哈默“扫除一个色情网站胜过100位教师的循循诱导,胜过100位母亲的苦口婆心,胜过100位父亲的严厉教导,胜过100本好书的日日熏陶。在色情泛滥、网络泛黄化的今天,她们的出现是荡涤污泥浊水的清流!”

  ——“影响中国”组委会授予中国反色情网特别贡献奖时的颁奖词“你是中天的悬剑,挥向万恶邪淫的低靡之风/你是中天的太阳,照彻那些迷失方向的灵魂/你是当空的明月,送来了静默动人的清辉……让我们共同荡涤污浊之气/还天地间的清风正气,和风细雨。”——一位网友的《致中国反色情网》

  几年电话打下来她一只耳朵几乎失聪

  每天清晨,夏昕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中国反色情网后台,管理审核各地网友的来稿和评论。从2010年11月创建这家网站,作为网站主要发起人及负责人,她保持这一习惯已经3年多了。

  没有工资,没有职务,只为保护孩子和家庭。夏昕说,创办这个网站,她们的目的就这么简单。

  网站开办以来,一直是夏昕在负责电话咨询。

  “那些沉迷于色情网站、手淫的孩子们,真是可怜。”夏昕说,每一次倾听,总会听到不同情况,也才知道色情对现代社会的危害多么大。有的孩子抑郁了,有的精神失常了,有的甚至想自杀。

  夏昕生在沧州,长在沧州,从小习武,身上正气足,爱心也足。她耐心地倾听,用心地劝导,也会严厉地呵斥。常常一个电话就是一两个小时。孩子们信任她,也容易听她的话。有些都30多岁了,她也把他们当孩子。

  他们中,有男孩,也有女孩,有男人,也有女人。

  一个人说,老师,我戒了一百天了!

  一个人哭:老师,我又犯了……

  一个被不良女人引诱的男孩,精神崩溃要自杀。夏昕就像关心自己的儿子一样,一遍遍安慰、劝导。急了的时候,她说,这个女人再纠缠孩子,我们就过去,在网上给她曝光!

  几次采访夏昕,她的手机总是在通话中,她太忙了。

  几年电话打下来,她的一只耳朵几乎失聪了。但她总说,没事儿!这个网站越办越知道不容易,但越办也越知道,反色情这面旗帜总得有人扛起来!

  举报黄色网站经常被“黑”被“灌水”

  她们的另一任务是举报黄色网站。也因此,网站一次次被“黑”。“记不清多少次了,网站一直处于被攻击的状态,大量恶意帖子以目不暇接的速度上传。最忙时,网站安排了3名志愿者负责删除垃圾帖子,还是忙不过来。”夏昕说,语气却很平和。

  这样的遭遇,在她们预料之中。网站成立不久,就被黑了一次,但没有阻止她们网络扫黄的决心。她们每天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黄色网站。因举报有功,2011年6月,她们第一次获得了一万元国家奖励。

  “当时我们就估计到,举报黄网断了许多不良网站的财路,肯定会引来疯狂报复。果然,我们就成了一些人的眼中钉,有人留言威胁,有人在一些论坛呼吁联合‘粉碎’我们。”夏昕说,“被黑被灌水已经成了常态。但我们不怕,越遭受攻击,越说明有人害怕我们的存在,我们坚定信念:一定要把反色情的义举坚持下去。”

  感动,总是伴随着艰难出现。中国反色情网被攻击的遭遇,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推动作用。

  一些大学计算机系的师生联系网管,主动要求承担网站维护。还有人表示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高校宣传色情危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家,捐赠了5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她说,我不大会上网,捐几台电脑表示我对反色情的支持!

  中国反色情网创建4年来,令她们自豪的是,她们从来没有在网上搞过募捐,却赢得支持不断,同行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打公益广告,花了十几万元,朋友们一凑就够了。

  更大的支持来自社会、来自媒体。中央、各省市上百家主流媒体纷纷刊发她们反色情的报道。其中,央视4次报道她们的事迹。国务院新闻办都关注了这一事件。

  “感恩,感恩,还是感恩……”在夏昕看来,媒体的报道不仅代表着支持和认可,更重要的是,通过媒体,能让亿万个家庭受益。这也是她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保护孩子,保卫家庭,保卫社会,保卫正在崛起的中华民族,建立一道绿色的网络长城!

  斗争到底欲建全国反色情联盟

  隆冬时节,一封来自广州龙先生的信,让她们感到温暖。他这样称呼她们:尊敬的反色情网站辛勤付出的好人们。信中,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世人,“她们做了世界上最大的善事。”

  细想想,何尝不是!4年来,她们举报了6000多家黄色网站。尽管,有的黄网改个名字又出来了;尽管,她们有时被跟踪,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但毕竟,她们的行动唤醒了不少迷途的孩子,挽救了一个个深陷泥潭的人。

  网站上有一篇文章《一个做过“小姐”的女子来信忏悔》。夏昕说,那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小丽青春期因迷恋黄色网站,后来成为“小姐”。当时,她吸食冰毒、滥交,先后打掉过4个孩子。最后一次怀孕,医生说,若再打掉孩子就可能丧失生育能力。她选择了结婚。她说:“孩子很可爱,但连我都不知道他爸爸是谁。”公婆不喜欢她,丈夫也总揭她的伤疤,她很痛苦。成为母亲后,她越发觉得愧疚。

  偶然中,她看到了中国反色情网,深深领悟到自己错得离谱。随后,她与夏昕联系,希望得到帮助。夏昕鼓励她辞去“小姐”工作,并直面过去。于是,有了这篇文章。在最后,小丽写道:“我并没有得到很多金钱,却赔上了自己的健康,赔上了自己的幸福!真心希望正在做的人远离这个行业!”

  也有人质疑:“凭你们一家网站,就能反色情?”

  如今,全国多地展开扫黄行动,这给夏昕们更大的信心。她说,在美国,社会学家将色情产品比喻为“高级海洛因”,美国学者称网上色情产品为“最大的歧途”,而误入歧途者大多无法自拔。

  她们最大的愿望是,在不久后能建立全国性的反色情联盟。

  “希望各地都有反色情的网站,希望整个联盟能互动。因为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这样的网站,起码能净化这一个城市。”她说,目光望向远方。

  远方,早春的华北平原,星星点点起了一些绿意。最喜的是,那还没抽叶的迎春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放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