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黄骅一养鸡场遭断水断电堵路 疑遭报复

A-A+2014年4月11日08:54石家庄新闻网评论

■由于断水断电,鸡仔已开始打蔫,并出现死亡。■由于断水断电,鸡仔已开始打蔫,并出现死亡。

  黄骅市常郭镇西泊庄村一养鸡场遭断水断电堵路,两万只鸡因饥渴面临死亡。调查发现,这些皆因养鸡场主举报附近有污染的镀锌厂所致。

  鸡场电缆被切断,两万只鸡生死攸关

  9日17时许,记者赶到西泊庄村,被断水断电堵路的这处养鸡场位于村西,有东西两座鸡舍,鸡舍南头,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维修发电机。“村里平时很少停电,发电机自从买来基本就没用过。”一名工作人员说。

  鸡舍内,温度计显示温度超过30度,部分小鸡仔呈现打蔫状态,蜷缩站立,很少活动。“这里有两万只鸡,已经超过12个小时没吃没喝了。”场主王娟告诉记者,早晨5点左右,水停了,大概7点左右,电也停了。随后,王娟到村子里询问具体情况,后来才发现自家鸡场的电缆被切断了。

  王娟立即与常郭镇电管站取得了联系。然而,电管站工作人员赶来后,却遭到了附近一镀锌厂工作人员的阻拦。王娟立即报警,然而此事并未得到解决,一度陷于僵持状态。后来,给王娟运输饲料的卡车也被自称镀锌厂的人挡在了鸡场外。

  通过多方协调,王娟的养鸡场于当天18时10分左右通了电。然而,王娟没想到刚刚接通不足4小时的电缆再次被切断。昨天中午,被切断的电缆再次被接通,然而鸡舍内蔫鸡却不断增加,同时不断有鸡死亡。“鸡一旦脱水,呈现打蔫状态,那基本上就活不了了,而且很快就会出现大面积死亡。”面对此情形,王娟一脸的无奈。

  举报附近镀锌厂污染,却遭对方报复

  王娟说,一个多月前,有人承包了鸡场东侧约50米处的养猪场,开始建镀锌厂。“镀锌厂对周围环境影响非常大,尤其对水源。这家镀锌厂距离养鸡场不足50米,如果长时间没人治理,首先祸及的就是养鸡场,同时村里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影响。”王娟说。据当地村民介绍,距离镀锌厂100米处就是西泊庄村的饮用水井。

  王娟了解到,新建镀锌厂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批,非常严格,而且不允许建在村边或水源地。按此说,王娟怀疑西泊庄村边这家镀锌厂没有通过审批,于是她向黄骅市环保局举报了此事。

  然而,举报后就出现了9日的局面。这令王娟很苦恼。“镀锌厂负责人曾找过我,称知道是我举报的,而且放狠话说既然我让他干不了,我也别想干,给我断水断电。”王娟说。

  养鸡场主疑环保局泄露举报人信息

  出现这种情况后,王娟第一反应是,镀锌厂的人怎么会知道是她举报的呢?“举报时没有第二个人在场,而且环保局有义务保护举报人信息。”对此,王娟百思不得其解。

  王娟回忆,第一次举报的时间是3月初。然而,举报后第二天环保局并没有人来调查此事。于是,王娟再次拨通黄骅市环保局的举报电话,当天下午她就接到一名环保局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具体地点。经过调查,镀锌厂停工了。

  “原本以为此事就此了结,谁知镀锌厂停工不到一天就再次开工。”王娟说。随后,王娟再次举报……几经折腾,出现了如今的状况。“有一天,镀锌厂的人突然找到家里,还把我给打了!”王娟说,镀锌厂负责人的一句话点醒了她,他说是环保局的人告诉他的举报人信息。

  对此,王娟很气愤。她说,环保局工作人员答应她会保护举报人信息,怎么会将自己的信息告诉镀锌厂的人呢?如果这样的话,那以后再出现违法行为谁还敢举报?

  派出所已立案,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天11时30分,记者来到黄骅市环保局了解情况。信访科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负责此事的执法人员由于在外执法不能接受采访。就泄露举报人信息一事,这名工作人员也未给出正面回应,并称记者采访此事需到当地宣传部门进行备案登记。

  随后,记者与沧州市环保局取得联系。举报中心一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举报人信息,工作人员应严格保密,一旦发生泄露举报人信息情况,将追究泄密人相关责任。

  昨天15时15分,记者与黄骅市常郭镇派出所取得联系。负责此案的民警介绍说,9日,养鸡场曾两次向派出所报案称线缆被切断,严重影响了养鸡场的正常运行。目前,常郭镇派出所已就此事立案,并展开调查,同时积极协调维修线缆,帮助养鸡场挽回和避免更大损失。

  修连波说,养鸡场一旦产生损失,可通过相关部门进行评估。随后,派出所将根据评估数额,考虑是否将此案移交刑警队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