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本地要闻>正文

沧州司机考完科目二拉人上路 遇交警钻绿化带

A-A+2014年9月17日09:46大众网-半岛都市报评论

追了300多米后,民警在绿化带将涉嫌无证驾驶逃跑的张某抓回。追了300多米后,民警在绿化带将涉嫌无证驾驶逃跑的张某抓回。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李保光) 见前方有交警设岗夜查,一名无证驾驶的司机扔下车后便钻进旁边绿化带,民警追了300米后将其抓回。而一辆黑色凯迪拉克更猛,干脆强行闯关逃离。据了解,民警已经掌握这辆车的号牌,正对其进行调查。此外,当晚1个小时内,市南交警隧道中队还查获5名酒司机。

  9月16日晚,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双向设点夜查。当晚9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鲁B2ER××的黑色奔驰轿车在沿隧道去往市区方向时,被执勤民警在隧道黄岛端的收费站拦下排查。随着司机打开车门下车接受检查,一股酒味也从车里飘了出来。“我就喝了一瓶啤酒。”面对民警询问,司机管某解释称,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交警夜查。经过酒精呼吸测试,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真后悔没找个代驾。”管某说。

  约10多分钟后,一辆号牌为京QNL×××的丰田轿车被拦下后。这名司机声称没有喝酒,但经过酒精呼吸测试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mg/100ml。面对这个测试结果,司机只好说出实情:“下午6点多跟朋友一起喝了几杯,我觉得都过了三个多小时,应该没事了,这不刚把朋友送回去就被查住了。”而酒司机李某被拦下后,也连称后悔。“我就喝了两瓶啤酒,刚才朋友说帮我开回去,因为是新车,我还担心他给我刮了。”李某被查后,一直在埋怨自己没听朋友的话。

  截至晚10时20分许,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5起。几乎所有的酒司机都表示,感觉没有喝醉,所以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

  当晚10时许,一辆黑色现代越野车,沿隧道去往黄岛方向行驶,刚刚出隧道口,发现前方的民警后,便远远地停下车。随后,从驾驶室位置下来一名男司机,并向旁边的绿化带跑去。发现情况后,民警大喊“别跑”赶紧追了过去。记者注意到,此时,车内还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妇女。

  在追了约300米后,男司机被民警抓住。“你为什么跑?喝酒了没有?”“我没喝酒!你们这么多人在这里,把我吓跑了。”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位司机如此回答。经过酒精测试显示,这位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没喝酒你跑什么?出示一下驾驶证。”这时,这位司机开始找各种理由。一会儿说因为好几次超速行驶,驾驶证被扣了;一会儿说刚才并不是他开的车。“是我姐姐开的车,刚才我有点晕车,想下来吐一下。”一会儿又说,“我姐姐身体不舒服,我只是替她开一会儿。”

  最后这位司机终于承认他根本没有驾驶证。“在工地干活,平时偶尔练练,也就会开车了。”这位司机自称姓张,“现在正在学车,前不久刚考过了科目二。”民警介绍,张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按照规定将被拘留。

  当晚10时20分许,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从黄岛方向通过收费站驶往隧道口。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这辆车先是减速,并假装配合交警检查。不过,正当民警要上前检查时,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司机突然加速,撞倒前方的一个锥形帽后,硬闯了过去。由于车速太快,民警手中的指挥棒被车撞击后散落成碎片。被撞后,民警手中的酒精测试仪也出现了故障。还有一名民警手腕被撞伤。“车牌号我们已经记下了,是鲁BYP577,我们将对这辆车进行调查处理。”民警说。

  隧道中队中队长蒋山介绍,截至当晚10时30分,共查获酒后驾驶5起,违法司机均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四方大队夜查揪出4名酒司机

  酒驾撞枪口挨罚还误行程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姜豪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9月15日晚10时许,交警四方大队在南京路、哈尔滨路对酒后驾驶进行夜查,滕某某酒后开车被“逮”。当晚,交警四方大队共查处4起酒后驾驶行为。

  9月15日晚10时许,一辆河北牌照长安面包车自哈尔滨路由北向南行驶。民警发现该车存在可疑之处,遂将车拦住检查,驾驶人表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遗忘在朋友那里,可以让朋友尽快送来。民警闻到一股强烈的酒味,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民警询问,滕某某是河北省沧州市人,来青岛做汽车配件生意。对于自己酒驾的原因,滕某某很是懊恼:“返程前,朋友送行喝了酒,喝完后睡了一觉,认为酒劲已经过去了,怀着侥幸心理驾车返回暂住处,准备第二天回家,没想被夜查的民警逮个正着。

  记者了解到,当晚,民警将滕某某的驾驶证暂扣,处以1000元罚款、记满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并要求他次日到交警四方大队接受处理。“接受了处罚,又耽误了行程,这顿酒喝得太不值了。”滕某某大呼后悔。

  当晚,在人民路小村庄,交警四方大队还查处了3起酒后驾驶行为,驾驶人均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满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