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沧州一宝马车未挂牌照 检查时车中现假牌照

A-A+2014年10月31日10:42沧州晚报评论

  核心提示

  15日,本报以《哪来的底气,豪车就可不挂牌?》为题,报道了市交警二大队14日开展的涉牌涉证专项行动中,两小时内查处42辆无牌车。半个月时间过去了,那么,不挂牌照行驶的车辆减少了吗?前天上午,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永济东路与千童北大道交叉口对未挂牌照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9:30到11:30的两个小时内查处违法车辆6辆。同时同地,查处的违法车辆明显减少。据统计,半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共处罚违法涉牌车122辆,每天处罚数量呈递减趋势。

  说是牌照刚刚丢

  车上却查出假牌照

  前天上午9:30,在千童大道与永济东路交叉口,一辆白色宝马X5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执勤交警拦下。经询问,车主自称车辆原本是天津牌照,但刚刚丢失,还未来得及办理临牌。随后执勤交警在其后备厢发现一副天津牌照。车主表示,这副牌照是受朋友之托,要带回老家的。执勤交警当场查明这是一副假牌照,收缴的同时给予这名车主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理。

  一下拿出三张证明丢牌日期竟在下月

  上午9:50,执勤交警拦下了第二辆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轿车,这是一辆奥迪A6L轿车。驾驶员表示自己的车牌于10月27日被盗了,还没补下来,已到派出所开具了遗失证明。他一下子拿出来三张证明,遗失日期分别为10月27日、11月10日和11月20日。“现在才10月,丢失日期怎么在11月?”面对交警的质询,该驾驶人解释道,自己因为要出差,没有时间补牌照,就找熟人多开了几张证明。交警对驾驶人说,没时间不是理由,牌照遗失应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挂失手续,办理临时牌照,同时还要登报公示,交警当场依法对驾驶人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同时同地上次查处20辆半月后查处量减至6辆

  一直到11:30,执勤交警在永济路三里庄立交桥路口处共查处6辆涉牌车辆,并全部依法当场处理。据了解,永济路三里庄立交桥,是市交警二大队开展涉牌涉证专项行动的一个主要检查点。专项行动开展之初,这个检查点在9:30到11:30的两个小时内,最多查处无号牌车辆20多辆。经过半个月的严厉整治,前天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内,查处车辆减为6辆。

  交警:无牌车主心存侥幸对社会危害极大

  只要车辆有涉牌违法行为,都要记12分。按照情况不同,有200元、1000元和2000元不等的罚款。驾驶证记12分,要面临吊销,为什么仍然有司机胆大妄为?

  一辆东风本田轿车车主,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因临时牌照超期,被视作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而受到处罚。他表示:“工作忙,家里事情多,就把临牌超期的事情给忘了。”而在一辆无牌的驾校教练车上,执勤交警发现车辆的原车牌照,询问为何不挂时,车主的回答也是类似的“刚办完手续,没时间挂”。“说到底,还是部分驾驶人的侥幸心理作祟。”市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王伟表示,逃避电子监控拍摄、不了解处罚条例等,是一些车主无牌上路的主要原因。但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给其他车主和行人造成生命威胁,这些无牌车就会滋生肇事逃逸的心态,对社会的危害极大,因此他们对涉牌车辆检查绝不放松。

  群众:无牌车太嚣张是该好好治一治

  在交警查处涉牌车辆的这两个小时中,引来了许多群众驻足围观。“这段时间交警天天在查,力度很大啊。”“这些无牌车太嚣张了,得好好治治他们。”大伙七嘴八舌地议论道。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对记者说,交警队开展的这次行动太好了,这些无牌车仗着自己不容易被抓到,经常闯红灯、超速,平时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骑车遇到突发情况根本躲闪不及,真该好好管管这些无牌车,让我们平时出行也少一些安全隐患。

  专项行动将继续形成持续威慑力

  据市交警二大队统计,半个月内,他们处罚违法涉牌车122辆,其中无号牌车28辆,上道路未悬挂牌照的47辆,不按规定悬挂牌照的12辆,套牌车15辆,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1辆,收缴牌照16个,拘留1人。

  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拥军说,涉牌涉证行为呈递减趋势,不挂牌照的车辆明显减少了,这说明专项行动形成了威慑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表示,涉牌涉证专项行动会形成一种常态,交警遇到不挂牌照的车辆,无论豪车还是普通车,都会一视同仁进行查处。虽然每天严查无牌车辆,违法车辆明显减少,但这项工作会一直持续下去,防止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出现反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