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时尚>行业动态>正文

《太平轮》群星齐聚盛大首映礼

A-A+2014年11月28日10:20新浪河北时尚频道评论

  11月27日,电影《太平轮》(上)在北京举办“群星齐聚·情深如海”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俞飞鸿、杨祐宁、丛珊、吴飞霞、林保怡、高捷、黄柏钧出席。章子怡佟大为接连爆料两人拍戏擦出的火花,金城武阐释了他对片中爱情的理解,宋慧乔黄晓明则共同回忆拍摄片场的难忘经历,三对恋人“相濡以沫、青梅竹马、一见钟情”的爱情首次深度曝光。而面对“上部船戏比例有多少”的提问,导演吴宇森首次透露:“上部讲述用爱情和生命来登船的故事,可谓爱在战火纷飞中蔓延;下部讲述船上沉浮莫测的命运,可谓爱在灾难中动人心魄。”吴宇森同时揭幕了“爱在战火蔓延时”版预告片,深情回忆电影拍摄过程,并坦言无论战争码头等恢弘视效还是耗资四亿的投资,都为乱世爱情服务。发布会也曝光了片中三段爱情发生的重要场景照相馆,吴宇森与巨星主创们则在照相馆背景前拍“全家福”合影,重现影片经典场景。当晚,“情深如海”《太平轮》首映礼晚会在央视直播,让更多观众对12月2日影片的上映满怀期待。

章子怡章子怡

  “爱在战火蔓延时”预告首曝光动人心魄    六大主演乱世爱情打败战火纷飞

  电影《太平轮》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三王三后领衔,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动荡乱世为背景,演绎命运交错而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在发布会现场,章子怡提及“和大为的爱情一开始不是因为爱,各自怀揣着目的来接近对方,最后却成全了一段相濡以沫的感情。”佟大为说到“对于饰演的小人物而言,爱情最终成为活下去的希望”。面对镜头,金城武感慨“这次拍摄很辛苦,尤其是导演为影片付出很多”而他在此次影片中饰演一位身份特殊的军医,与长泽雅美饰演的角色“读书时代就认识,因为家庭原因等包袱,有相爱也有别离”这段青梅竹马般的爱情也让人羡慕。宋慧乔表示“金城武和黄晓明在拍戏中给予了很多帮助,非常感谢。”而提及剧中爱情,宋慧乔说这是一段“一见钟情”的相爱。而黄晓明则表示“角色戏里非常男人,会像保护公主一样呵护对方。宋慧乔一直坚持用中文来演戏,非常敬业”,说到缘分,黄晓明也回忆“拍《白发魔女》时脚上打了六个钢钉,正好接到《太平轮》角色是坡脚将军,也是一份难得的缘分”。相濡以沫、青梅竹马、一见钟情,三对恋人的爱情首次深度揭秘,让人更加期待《太平轮》乱世中荡气回肠的故事。

  电影《太平轮》涵盖了三段跨越世纪的爱情故事,既跌宕起伏又浪漫深情,精彩的剧情经由亚洲一线实力巨星的演绎,则更是熠熠生辉。“爱情盛宴”加“明星盛宴”,阵容豪华的爱情史诗巨制《太平轮》(上)可谓领跑贺岁档。同时,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一支重磅预告——“爱在战火蔓延时”版预告片,将影片“战争让我们分离,爱让我们重聚”的感情内核呈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对《太平轮》(上)的公映无比期待。

星光熠熠星光熠熠

  两岸三地黄金阵容惊喜集结《太平轮》    星光熠熠重现片中“照相馆”合影

  发布会现场,俞飞鸿、杨祐宁、丛珊、吴飞霞、林保怡、高捷和黄柏钧也惊艳亮相,为电影《太平轮》(上)助阵。俞飞鸿透露,她饰演一位民国女性,在乱世中仍保有难得的善良和真诚,这是一部“讲述旷世情缘,展现世纪佳作”的影片。杨祐宁用片中经典与其体“与其把生命交给战争,不如献给爱情”致敬爱情。丛珊诉说,自己的角色展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的柔韧,传递女性在动荡时代的勇敢”,林保怡、高捷则纷纷用“今年不看《太平轮》会终身遗憾”来大力推荐影片,黄柏钧也感慨“拍摄过程情深如海,非常难忘”。演员吴飞霞的出现吸引了众多目光,因为她不仅在片中是金城武扮演角色的嫂子,在现实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导演吴宇森的女儿。这一次拍父亲执导的电影,吴飞霞谦虚地说道,同优秀的演员们一起合作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她会走进电影院和观众们一起看《太平轮》(上)。

  吴宇森在现场首次揭露《太平轮》的英文名《The Crossing》的含义。影片讲述了三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而三段感情却在乱世中相互交汇交融,迸发出动人的力量。发布会还首次曝光了片中一个重磅情节——复古照相馆,三段唯美爱情在这里最终交汇,小小的照相馆也见证了大时代中荡气回肠的爱情。发布会现场,众主创兴致勃勃,在现场搭建的照相馆合影“全家福”,星光熠熠重现了《太平轮》(上)中经典场景。

  上部用爱和生命登船下部展现命运沉浮    吴宇森首次回应猜船出品方寄语领跑贺岁

  发布会现场,面对“上部船戏比例有多少”的提问,吴宇森表示“上部讲述用爱情和生命来登船的故事,可谓爱在战火纷飞中蔓延;下部讲述船上沉浮莫测的命运,可谓爱在灾难中动人心魄。太平轮是每个人梦想的象征,很多人想上船,而后经历重生。”他同时表明,《太平轮》中不乏规模宏大的大场面戏份,如战争码头等场景,但是影片的内核还是爱情“那个年代的人很单纯,爱就是爱,不会想到其他的利害关系”。当有媒体问到导演和自己太太的感情,导演说到“爱情是短暂的,只有婚姻是长久的,自己对爱情的感悟都在影片之中”。为了完美呈现心中的史诗巨制,他不仅监督道具组按照1:1的比例还原了太平巨轮、搭建了巨大的上海、基隆码头;在调度万人大场面时,他也要求副导演为每名群众演员讲戏,对细节的把控毫不松懈。而吴宇森对演员也赞赏连连:“金城武让人感动,宋慧乔坚持全中文出演,晓明脚受伤了坚持上场,子怡爱这个剧本,她每一分钟演出都会牵动观众的心,大为演好通讯兵不远千里寻找老兵学习,《太平轮》全体演员都值得敬佩。”

  据悉,电影《太平轮》的出品阵容空前强大,小马奔腾、乐视影业、中影和华谊强强联合,而小马奔腾影业负责人郭燕女士和乐视影业CEO张昭先生也来到发布会。郭燕表示:“有四大出品方强大的实力,太平巨轮定会乘风破浪,一帆风顺。”张昭表示:“正值中国电影转型之时,一部电影有这么多出品方、明星、有大师级的导演,这是群星齐聚,而齐聚的力量可以克服一切困难,这是情深如海。”据悉,12月2日起,《太平轮》将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版本全国公映,这也是吴宇森导演与IMAX合作的首部作品,其中许多场景尤其是战火爆破、坦克进攻等片段都堪称华语影片中高水准的震撼场面,IMAX专利的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更是提升了影片画质,为观众带来视觉和感情的双重震撼。

  电影《太平轮》(上)由小马奔腾、乐视影业、中影和华谊兄弟等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2月2日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版本全国公映,全明星盛宴领跑贺岁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教育|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