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时尚>行业动态>正文

3D动画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最“萌”武侠风

A-A+2015年2月15日14:36新浪河北时尚频道评论

  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彩蝶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陆谊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马元、董大可联合执导,黄磊、杨子姗、何云伟等明星跨界配音的3D动画武侠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将于2月21日大年初三全国公映。

兔侠海报兔侠海报

  影片讲述了兔侠和小伙伴们欢乐“擒贼”搞笑“捉匪”的冒险故事,并以兔侠为主线勾勒了一个动物狂欢版的武林世界。而片中或萌态可掬,或英姿飒爽,或凌厉冷酷的多种造型,以及国内一流水准的精良制作,更是让影片不仅在国内备受观众推崇,甚至一度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青睐。

  动物版“武林群雄”江湖混战

  斗法破关兔侠显神威

  电影《兔侠之青黎传说》以“兔二”及他的小伙伴们作为故事主线,向观众展开了一个奇异瑰丽,充满着中国古典神秘色彩的武侠江湖画卷。在这个江湖里,有身轻如燕,借用风筝在空中飞翔的老虎猛士;有身世成谜,武功盖世的“鹿杖客”长者;有披坚执锐,身负奇特盔甲,号称“动物中的钢铁侠”的白猿刺客;更有手执火云宝刀,起手间动辄便烈焰飞腾的白虎女王,众多珍兽奇侠悉数亮相,与兔侠三人组在这个江湖中各施绝艺展开混战,华丽的招数和奇丽的动作场面令人眼花缭乱欲罢不能。

  不仅如此,《兔侠之青黎传说》堪称中国武侠传说的集大成作品,除了有超炫的武林秘技层出不穷外,诸多奇特机关更是天马行空,无论是飞在天空的巨型船只,深居高山的险峻要塞,还是地下墓穴的重重机关,无不巧夺天工,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而主人公兔二,就这样带着他的朋友们与江湖上各类奇侠插招换式,斗法破关,其精彩绝伦的故事不仅吸引了众多儿童观众,就连很多成年人都直呼“过瘾”。

兔侠海报兔侠海报

  凤凰传奇欢乐开唱主题曲

  《兔侠功夫操》引领“年度神操”

  《兔侠之青黎传说》力邀中国当红组合凤凰传奇演绎电影主题曲《兔侠功夫操》,主题曲节奏鲜明,动感十足,甫一出现即被誉为“年度神曲”。而由兔侠领衔的功夫操舞蹈,以欢乐搞怪的气氛和萌化众人的动作,也被第一时间发现的网友称为“年度神操”。相关话题在新浪微博引发阅读量1.3亿,MV全网点击量亦超过百万。

  据悉,为了将《兔侠功夫操》打造成2015年度开年神曲,片方也特地邀请金牌音乐人金培达和金牌作词人梁芒等人为其量身打造。对此,凤凰传奇表示,“《兔侠之青黎传说》制作精良,国产动画中非常少见的技术水准,更难得的是电影非常欢乐非常温馨,适合大手牵小手去观看。”

  而制作精良的MV也再次惊艳影迷和观众,不仅兔侠领衔的功夫操耍的有模有样,“动物版摇滚舞台”更是亮瞎眼球。整款MV中,节奏欢快明亮,功夫操与音乐完美融合,动作惟妙惟肖,简直比真人表演还逼真。对此,片方透露,“MV虽然只有一分钟多钏,但却花了近三个多月时间,先是和武术指导、舞蹈监制确定动作,接着动画师搭建模型,再修改完善,一直到后期完成,经过了漫长三个月时间打磨。”

兔侠海报兔侠海报

  动画团队遍览武学典籍

  2000个镜头精益求精

  《兔侠之青黎传说》由百人团队超过三年时间打磨,力求在制作上精益求精,直逼好莱坞世界顶级动画制作水准。全片2000多个镜头当中每一个都力求处理到极致,单是主人公兔二的面部毛发便以达到1000万根以上;而在场景方面,影片制作团队更是专门为背景建筑搭建了一个涵盖了中国各个朝代建筑的元素库,;自然景观上,为了获得更好的植被效果,90%植物的叶片都是有真实的模型提供参考,仅仅是一棵大树的模型面数便以达到100万面之多,而一些细节更丰富的场景文件的总面数通常就要过亿。正是有了这样精益求精的制作精神,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影片才会展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

  据影片动画制作团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为了完美展现《兔侠之青黎传说》当中的武侠风采,制作团队翻看了几十部关于功夫的国内外电影,查阅了中国功夫的派系、类别和发展史,还找了很多的武术教程和书籍用来学习和研究,例如:拳法、枪法、棍术、刀法和剑术等等,努力在它们之间寻找共性和区别,并从中提取出他们认为有用的部分,作为第一手资料。为了能把眼花缭乱的武术招式淋漓尽致的展示在银幕上,动画团队运用了大量的好莱坞式的镜头技巧和美式动作片的拍摄手法,技术部门更是在每一个角色身上设置了上百个控制器,来控制角色肢体和面部所有微小的细节,其中平均一个2、3秒钟的镜头,都需要它的制作者耗费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小时的时间。

  东方兔侠火爆戛纳电影节

  国产动画扬我国威

  早在2014年初,《兔侠之青黎传说》就曾亮相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并且受到各国媒体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版权更是水涨船高,成为当届电影节最火热最紧俏也是卖得最好的华语片。影片导演之一马元表示,“戛纳国际电影节和各国媒体的支持,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让我们意识到国产动画必须走出去,这不仅是向其他国家传输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也是我们的动画制作水平节节攀升的一个标志。”而同样身为该片导演的董大可也表示,“国产动画走出国门、面向世界的确是非常必要的一步,《兔侠之青黎传说》即将在国内公映,相信国内的观众,无论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也会喜欢这部作品,让我们共同走进兔侠生活的武林世界,同时也希望兔侠能够在电影院中陪伴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热闹的春节!”

  据悉《兔侠之青黎传说》目前已经与俄罗斯、印度、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缅甸、越南等多个国家签订了购片协议,另有20多家国际发行商表达了合作意向,签约价格也比《兔侠1》提升了三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教育|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