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河北衡水警方连破多起现行命案

A-A+2014年10月21日09:44中国新闻网评论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近期全市公安机关连破多起现行命案,截至目前,今年以来的28起新发命案全部破获。

  9月20日12时许,故城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武官镇的李某和儿子被人用刀捅致一死一伤。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警大队和武官寨派出所迅速前往调查处置。经了解受害人和走访村民,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系郑口镇村民姜某。姜某与李某因感情纠葛产生矛盾。当天中午,姜某驾驶面包车到李某家中,双方发生争执后,姜某持刀朝李某及其子连捅数刀后驾车逃逸。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县公安局最终确定姜某已潜逃回县城。随即,县公安局与武警部门联合搜索,于次日晚2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姜某在其家中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21日6时许,深州市王家井镇村民宋某报警称:其子王某死在自己家内,怀疑为他人所杀。接报后,深州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细致勘查现场、检验伤情、缜密排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并于9月25日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了因其前妻准备与受害人王某结婚,遂对两人心怀不满,9月21日凌晨,潜入王某家中,用镐把和改锥将死者杀害,后又驾驶摩托车到前妻家中,将前妻母亲打伤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9月25日6时许,受害人程某在深州市贸易城中心街清扫马路时,被一辆白色奇瑞QQ轿车撞击身亡,QQ轿车逃逸。深州市公安局民警经工作发现,程某系被犯罪嫌疑人故意撞击致死。随后,民警经细致摸排,确定耿某、潘某为犯罪嫌疑人。10月3日,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在辛集市区将犯罪嫌疑人耿某、潘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耿某交代了因离婚索要彩礼,与其岳父、岳母发生矛盾,于9月25日伙同潘某驾车将岳父撞死的犯罪事实。同时,耿某还交代于前一日驾车故意撞伤其岳母的犯罪事实。

  10月6日21时许,受害人李某驾驶汽车载杨某等人在枣强县城附近与嫌疑人驾驶的汽车会车时产生矛盾,嫌疑人驾车掉头追赶,在枣强中学南十字路口处将李某驾驶的汽车截停。在下车理论过程中,嫌疑人持刀将杨某、李某二人刺伤。作案后,犯罪嫌疑人逃窜。杨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枣强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抽调2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市公安局指导配合下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7日晚23时许,专案组获得获悉,张某在县城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张某对持刀故意捅伤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0月7日15时许,故城县辛庄乡王甲报警称:弟弟王乙被杀死在自己家中。接报后,故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现场勘查,受害人王乙的尸体高度腐败,初步确实死亡时间约为9月27日,系头部被钝器击打,致颅脑损伤死亡。排查时民警了解到,王乙最近与妇女久某关系密切。民警随即来到久某家中了解情况,久某称里老乡的马某曾在9月28日用被害人的手机给自己打过电话,二人在前一日下午发生过冲突。专案组初步确定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依法对嫌疑人马某进行了传唤。经对其审讯查明,马某与王乙均与久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马某因此与王乙发生矛盾、怀恨在心。9月27日晚21时许,马某翻墙进入王乙家中,随手找来一根铁棍,向正在屋内睡觉的王乙头部猛击数下致其死亡,后将王某的手机拿走。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10日22时许,故城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郑口镇的村民周某被同村村民贾某用菜刀砍死。经侦查查明,10月10日21时许,被害人周某从居住的胡同自北向南行走,路过犯罪嫌疑人贾某门口时,双方发生口角。犯罪嫌疑人贾某遂从牛仔裤后兜拿出随身携带的菜刀追赶周某,将周某砍死。犯罪嫌疑人贾某逃跑时,被闻讯及时赶到的故城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