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枣强大营皮毛产业焕发新活力

A-A+2014年10月30日09:12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评论

  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从历史弥久的“比干制裘”,到享誉世界的亮丽名片“天下裘都”。营皮的辉煌成就,是世代传承的缩影,更是不断改良创新的结果。

  大营镇是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被誉为“天下裘都”。先后被评为全国500强小城镇、国家和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镇、省小城镇改革发展试点镇、中国毛皮产业基地、中国市场名镇、中国皮草科学发展示范基地、中国环境优美小城镇。

  历史悠久的营皮文化。相传,制裘技艺是商末丞相比干在大营为官时所发明,至今已延续发展了三千多年,历久不衰,源远流长。明朝郑和下西洋,营皮以“皮板柔软、毛眼遂适、色泽协调时尚”而进入欧洲上流社会。清朝道光年间,英、俄、日、荷等10多个国家的客商开始在大营设立货栈,营皮曾长期作为出口免检产品远销海外。

  基础雄厚的产业基础。枣强的皮草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以大营为中心,拥有加工企业和摊点1.4万家,辐射到周边5市县500多个村庄,从业人员15万人,年产值70亿元,年出口销售额达7亿美元,形成了跨两省三市五县的大经济圈。同时,大营裘皮涵盖了生皮、熟皮、半成品、裘皮服装、裘皮饰品、剪绒、工艺品等七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是国内品种最齐全、样式最新颖、潜力最充足的皮毛生产、加工、销售集散基地。

  品质卓越的裘皮服饰。大营皮草产品以其“规模大、品种多、价格廉”而享有盛誉。其中,皮毛褥子产销量居全国之首,现在大营加工的兔皮褥子占到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除销往国内的浙江、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地外,还销往韩国、日本等国;编织产品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其产品主要有围巾、披肩、皮草包、服装、胸花等,这里的皮草编织制品以规模大、花色品种全而闻名,款式设计不断推陈出新,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毛领帽条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0%,销往全国几大服装生产基地及服装辅料市场。一批知名皮草产品品牌迅速崛起,亚洲貂、法国豹王、北极皇后等20多种裘皮服装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20多家企业获得中国皮革协会认证的真皮标志,13个裘皮产品荣获省、部优产品称号。大营还是裘皮服装出口创汇的主要基地,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京雅宝路、黑龙江的黑河、绥芬河等中俄边贸市场的服装80%产自大营。在莫斯科的兰楼、萨达沃等裘皮服装市场,营皮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

  遍布世界的营销网络。一业兴带动百业兴,大营裘皮加工业的发展,不但增强了本地的经济实力,而且也影响带动了周围地区经济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积淀,大营除了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外,还培育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涉及设计、加工、销售各个裘皮生产经营环节,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构成了大营镇最为宝贵人力资源。同时,大营作为出口俄罗斯的最大基地,在莫斯科常年设有摊位500多家,销售人员达1000人以上;在韩国、日本设有办事机构50家以上,在浙江、福建、黑龙江、辽宁等国内销售机构达3000多家,建立了面向全国的营销网络。

  规范专业的裘皮市场。近年来,随着皮毛业的持续发展,市场建设坚持政府宏观调控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原则,已经走上规范化、合理化的轨道,先后建成了功能分区完善、产品优势互补的大营裘皮原料交易市场,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中心市场,中国·大营国际裘皮城市场,大营裘都世贸城市场。投资128亿元兴建的中国最大裘皮产业基地--中国·大营国际裘皮新城,建成后将成为在全国最具主导地位的裘皮制品集散枢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